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球杆练习 锻炼身体平衡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学员来参加培训的时候,我通常对其进行体能素质评估与球技评估:测试体能及身体力量,分析姿势并同PGA教练一起评估其挥杆技术。这个过程帮助我发展了基于学员技术和体能实际的训练方法。在接下来的几节课中,我们将展示这一系列训练方法。

  很多学员的身体平衡性不太好,你的如何呢?现在来试试你的身体平衡性怎么样吧:挥杆一次,并保持你挥杆结束时的姿势。你能够将右脚抬离地面,并将身体面向目标保持平衡吗?

  ◇ 基本平衡测试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球杆练习锻炼身体平衡能力

 

  单腿站立,尽量保持身体平衡30~60秒。将你所能保持的最长时间记录下来。如果要增加难度,可以闭上眼睛,延长单腿站立时间。坚持每天练习这些平衡姿势,每四周检查一下你取得了哪些进步。

  ◇ 踮起脚,将身体重量转移至脚尖

  站立,双脚之间的距离与肩等宽。踮起脚尖,将身体重量转移到脚尖上。尽量保持身体平衡。重复10次。小提示:做这个练习的时候,可以穿上鞋子,也可以不穿鞋子。

  ◇ 单腿站立,抬腿练习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球杆练习锻炼身体平衡能力

 

  将你右膝部抬起,伸出右手握住膝部。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7次。伸展腿部,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7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外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 将脚后跟放在平衡球上,保持身体全方位平衡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球杆练习锻炼身体平衡能力

 

  如图所示,伸展左脚,到将左脚后跟放到平衡球上,以右脚保持身体平衡。将球杆举到跟肩部等高的位置。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将身体转到左侧。重复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外一侧。

  ◇ 手持球杆,保持单腿平衡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球杆练习锻炼身体平衡能力

  将球杆高举过头顶,肚脐吸向脊椎,左脚迈上前一步。当你将身体向地面倾斜的时候将右脚向上抬起。注意:你的身体移动时,从臂部和右脚应该作为一个整体移动。最后你的上体和右腿应该和地面平行。重复5~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外一侧。注意:这些练习也是训练臀部肌肉的好办法。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