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西蒙尼斯再度归来 观澜湖将展示斗牛士舞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28  新浪体育
世界杯西蒙尼斯再度归来观澜湖将展示斗牛士舞步

老烟枪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当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主办时,球迷们对于这一唯一由国家队进行对抗的顶级赛事还以一种新奇的眼光来看待,并将视线一度集中在“秀王”伊恩·保尔特那叫人惊艳的着装方式上的话,那么,当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再到中国,再次来到观澜湖时,它呈现出的是一种更为成熟的气质,人们对于这一经典大赛绽放出的一种竞技之美领会得更为深沉,在这其中,尤以西班牙高尔夫大师米格尔·西蒙尼斯的精湛表演为代表,这位大器晚成的“雪茄先生”,跳着西班牙斗牛士的优雅舞步,在观澜湖刮起一股西班牙旋风。

  西班牙斗牛士的大爆发

  西蒙尼斯平时不喜欢在公众面前曝光,操着一口标准的西班牙语,当他必须讲英文时,就变成了西班牙式英语。尽管发音不标准,但是在观澜湖,留着淡褐色马尾辫的西蒙尼斯总是一眼就被认出来,而他手里的雪茄,也几乎成了他的标志。

  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并非西蒙尼斯在中国的首演,此前,他在上海举办的宝马亚洲公开赛上以及在香港举办的UBS香港公开赛都曾拿过冠军,并被人们誉为“中国先生”。这甚至也不是他在观澜湖的首演,2007年,他曾代表西班牙队出征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2007年的赛事上,虽然西班牙队发挥得也不错,但他的光芒为单独领先三轮的美国队、最终通过延长赛夺冠的苏格兰队以及1号种子队英格兰队所遮掩,他在中国最为激情的演绎还是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

  在2008年赛事的第二轮,在对参赛队的配合水准要求极高的四人两球赛上他和新搭档巴勃罗·拉拉扎巴尔成功上演了一出西班牙斗牛士的完美演出,打出惊人的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反超德国来到榜首。这样一种厚积薄发的实力,与他在巡回赛上的表现如出一辙。在欧巡赛场上,还没有人像西蒙尼斯那样,年纪越大越吃香。他在进入40岁以后获得了8项欧巡赛冠军,这一数据创造了40 岁以上球手夺取欧巡赛冠军最多的纪录。这其中,即有两个冠军是在2008年赛季拿下的:2007年香港公开赛以及2008年欧巡赛的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这样一位宝刀不老的斗牛士,当他来到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这一有着半个主场的球场上参赛时,他的表现,真正体现出他的率性而为的风格。

  率性而为

  西蒙尼斯的强项正是击球直,这是他绰号“机械师”的由来。在2008 年赛事的第二轮,这位挥杆战斗机的好状态从第二洞开始。第二洞三杆洞,他拿下了15英尺的推杆,抓下小鸟,接下来在第三洞五杆洞,他又拿下了17英尺的推杆,这一次他们射下了老鹰。接下来他们又连抓两只小鸟。他们的好状态继续着,前11洞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他们有一段时间看上去能打出59杆。西蒙尼斯承认他们的确有这个想法:“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或许能破60杆。然而那样的想法出现在一个错误的时刻上,结果我们的机器停止运转了。在高尔夫球场上,我们互为补充。”西蒙尼斯曾回忆他们在该轮的绝妙发挥,“除了第15洞之外,我们没有犯错。在那一个洞,我想我们有点太贪心了,结果在该洞打出了柏忌。”但是,他们随后在第16洞抓到小鸟,反弹回来。

  不仅以球技征服了全场观众,他们与观众的互动,也点燃了球迷们心中的激情。打得兴起,西蒙尼斯不仅与搭档拉拉扎巴尔在比赛中打打闹闹,甚至邀请一位女观众进入球道与他一道行走,为他助威,而那位女观众也非常领情,没有丝毫的尴尬,追随他走到第18洞。此等亲和力,在显示了他在观澜湖非常享受比赛,更渲染出一位高尔夫大师的迷人风采。

  在打出完美的一轮后,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第18洞果岭上,他甚至跳起了传统的西班牙舞蹈,嘴里还哼唱着歌曲,而他的搭档拉拉扎巴尔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摇头晃脑起来,现场观众也给予了强烈的回应,以热烈的掌声回馈给他们。

  遗憾的是,他们最终没能在观澜湖把握住他们的机会。个中原因,与他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第15洞的失误有莫大的关系。连续几轮,当别的球手在该洞抓鸟射鹰时,他却经常与搭档在该洞出现大失误,一再吞下柏忌。以致在赛事行进到一半时,他曾半开玩笑地表示,他们想避开那个洞,“明天,我们不想打那个洞,第14洞打完之后,我们直接打16洞。我们的一号木出了问题。我的一号木进入了长草,不可打,我不得不缓攻。随后风出了问题,我的小球出了果岭。帕布罗,他的球也进了长草,没有上球道,不过在次草中。他随后又出现大的失误,必须要击到中间位置。最后,我们离开那一洞的时候打出了一个柏忌。那是很大的伤害。”这也最终断送了他们的领先优势与夺冠机会,将冠军送给了在决赛轮崛起的瑞典队,在2008年赛事上只获得亚军。但西蒙尼斯依然以他的幽默与豁达赢得了球迷们的心:“可是每个人都应该按照他觉得好的生活方式生活。

  我喜欢吸雪茄,也喜欢贪杯。我希望好好享受人生。这并不意味着你全天都要吸烟,都要喝上几瓶酒。你只需要一杯酒,吸根雪茄,享受生活。”很显然,他在观澜湖,他做到了。尽管没能为西班牙捧回第四座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奖杯,但他依然表示:“没错,奥拉沙宝告诉我,在这里比赛,只有一个秘诀,那就是把球打得又远又直,避开那些沙坑就可以了,可是,我还是觉得沙坑太多了。球场很好,非常棒。我们也打的很好,我的队友也很棒,大家相处的非常愉快,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周。瑞典打了63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的推杆不好,只有17洞我推的不错,努力抓小鸟但是没有成功,打的没有第二回合好,老实说我很想把光环带回家,现在有点小难过了。但是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很开心。”

  这样的遗憾,极有可能在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得到弥补。我们期待,在2009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能再次见到他的激情挥洒,也祝愿他能为西班牙队捧回那代表着荣耀的奖杯以及观澜湖为他们准备的冠军唐装带回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