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养马岛赛小鸟稀少新解 酒店名拆字“鸟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烟台养马岛锦标赛也许是历史上最难的一场职业女子高尔夫赛事。冠军杨红梅面对自己的胜杆都觉得很不好意思。

  杨红梅三轮成绩高于标准杆12杆,最终在第三个加洞中打败李维取得了胜利。三天下来,她仅仅抓到了4只小鸟。与之相比,杨涛丽在夺取中国女子巡回赛第一冠的时候,总共抓到了14只小鸟,胜杆数为低于标准杆7杆。杨红梅在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那一场比赛她也抓到了9只小鸟。

  杨红梅不是烟台养马岛锦标赛抓鸟最多的选手。泰国选手阿迪娜(Ajira Nualraksa)和韩国选手朴珠英在烟台东方抓到7只小鸟,名列第一位。然而她们仍然无法赶上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的小鸟王杨涛丽。后者所获得的小鸟数是那两个选手的 小鸟数总和。

  为什么烟台养马岛锦标赛的小鸟数这么少呢?官方摄影“述爷”做了精辟的解析。他有一天指着官方指定酒店“将军鸢飞养马岛度假酒店”说:“你看,我们住的是一个什么酒店?鸟都飞了,球手们怎么还抓得到。”

  “将军鸢飞养马岛度假酒店”中的“将军”是指酒店的投资人“将军集团”。其中的“鸢飞”估计出自《大雅·旱麓》的“鸢飞戾天,鱼跃于渊”。“鸢”其实就是老鹰,因此在这里,可以解释为“老鹰飞了”。从这个意思来解读烟台养马岛锦标赛更为贴切。因为整周下来,只有一个人打出一只老鹰——星期六,胡玲在第三轮第11洞五杆洞射下了一头老鹰。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养马岛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