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忙里偷闲一刻钟(2) 锻炼臀部背部及肩部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工作节奏日益加快的时代,有效利用自己的时间很重要。比如说,你有每周4天,每天1个小时的练习时间,你花在有氧运动、柔韧性、力量、躯干锻炼和挥杆练习上的时间有多少?我让学员做体能运动的时候,每小时抽出1~15分钟来练习柔韧性。本文将接着讲如何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时间。

  这一系列练习可能对你的这些身体部位有好处:

  – 腰椎下部;

  – 胸椎中部;

  – 背阔肌;

  – 臀部;

  – 腿筋;

  – 脚踵;

  – 肩部;

  – 手部和腕部;

  – 双脚

  上文我们主要讲授了如何针对脊椎、背阔肌、肩部和腿筋进行训练,本文主要讲授如何针对臀部、肩部、躯干进行训练,使其有更多的转动。

  ◇ 单膝下跪前弓步锻炼臀部肌肉

球技-忙里偷闲一刻钟(2)锻炼臀部背部及肩部肌肉

 

  开始的时候,右膝向前,将双手放在腰部。将你的肚脐拉向脊椎并保持直立的姿势。深吸一口气,与此同时压低右膝,感受左臀和股四头肌带来的拉伸。当你回到初始位置的时候呼气。重复5~10次,然后切换到身体另一侧。

  ◇ 肩部绕圈,锻炼肩部和背部上方

球技-忙里偷闲一刻钟(2)锻炼臀部背部及肩部肌肉
球技-忙里偷闲一刻钟(2)锻炼臀部背部及肩部肌肉

 

  进行肩部系列训练增加了肩部和上臂柔韧性和力量。保持弓步姿势,将双臂举到肩部高度。顺时针小圈转动肩部20次。然后逆时针小圈转动肩部20次。然后将臂部分别向前和向后振动20次。切换双腿的位置,然后重复同样的动作。

  ◇ 转动,增加躯干转动灵活性和臀部稳定性

球技-忙里偷闲一刻钟(2)锻炼臀部背部及肩部肌肉
球技-忙里偷闲一刻钟(2)锻炼臀部背部及肩部肌肉

 

  保持双臂伸展并缓慢将躯干向右侧和左侧转动。尽量让臀部尽可能保持静止。缓慢地重复5次,一旦你领会了这个练习,那么可以以更快的速度重复10多次,同时保持臀部稳定。切换双腿,然后重复整套动作。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