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养马岛锦标赛跌宕起伏 杨红梅加洞胜李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6:52  新浪体育
烟台养马岛锦标赛跌宕起伏杨红梅加洞胜李维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山东烟台),四川著名球手杨红梅星期六在烟台东方球场神奇逆转,在第三个加洞打败北京姑娘李维,赢得了烟台养马岛锦标赛,成就她首个中国女子巡回赛冠军。

  李维在正式比赛的最后一个洞进入沙坑,没有拿下一切一推,吞下柏忌,打出79杆,高于标准杆7杆,总成绩掉到228杆(76-73-79),高于标准杆12杆,与杨红梅战成平手,两人不得不在加洞赛中决胜负。杨红梅本轮打出78杆。

  第一次加洞,两人都上了球道,可是杨红梅第二杆没有上果岭,进入右边长草。她差一点切球进洞,剩下大约3英尺距离,一推保帕。李维虽然上了果岭,15英尺推杆短了大约3英尺,也打出一个帕。两人不得已必须重新回到第18洞发球台再次加洞。这一次的加洞情况与上一洞相似,只不过这一次杨红梅是从球道沙坑中将球击到果岭右边的长草中。她的一切非常接近旗杆,顺利保帕。李维上了果岭,但是一推之后仍剩下3英尺距离。她顶住压力,拿下那一推,将延长赛继续了下去。

  第三个加洞,杨红梅没有再将球击到果岭右边的长草中,而是6号铁将球放到了果岭上,留下大约15英尺距离。这一次,她没有给李维再留下机会,一推进洞射下小鸟,夺取了冠军。“我赢得了10多场比赛,我想这是让我最惊讶的一个胜利。”杨红梅说,“首先,我从来没有以这样一个高的杆数夺取过冠军。这样一个杆数我感到无法接受。其次,我起起落落,到最后仍然有机会,我真的没有想到。”

  杨红梅进入今天的时候落后领先者周晓旋3杆。前九洞,她看上去根本没有机会夺冠。第一洞错过6英尺推杆吞下柏忌之后,她在第三洞四推,打出7杆,吞下了双柏忌。第五洞,杨红梅在80码之外用AW杆将球击到6英尺处,一推进洞抓到了小鸟。

  可是杨红梅并没有因此崛起。她在第九洞五杆洞又打出了一个7杆,这一次她将球击入树林之后吞下了双柏忌。“打完9个洞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夺冠希望了。这不是说我已经放弃了,但是我觉得没有希望了。”杨红梅说,“之后的比赛,我只是努力冲到前边,尽量获得了一个更好的名次。”

  杨红梅在第十洞错过6英尺推杆吞下柏忌之后,在第12洞又错过了6英尺推杆吞下柏忌。不过最后6个洞,四川选手打出了6个帕。等她交卡的时候,她听记分员说可能会有延长赛时,她非常惊讶。

  事实的确让人惊讶。李维今天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了柏忌之后,落下来与杨红梅平手。“我根本不知道我当时领先一杆。”李维说,“如果我知道,或许结果会不同。”李维觉得她并没有输掉延长赛,而是杨红梅打得太好,赢得了延长赛。“对于这个结果我当然感到失望。”李维说,“我没有预计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我还没有吃饭,我感到非常疲惫,今天主要是推杆不进洞。”

  韩国选手朴珠英打出78杆,以229杆,高于标准杆13杆,获得了单独第三名。陈小红打出80杆,以230杆获得第四名。中华台北球手陈姳燕交出当日最好杆数:72杆,平标准杆。她最终以230杆,高于标准杆14杆获得单独第五名。第二轮单独领先者周晓旋今天仅仅打出90杆,仅仅获得并列第13名。她说自己主要是旧伤复发了。

  高于标准杆12杆是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自2004年赞助女子职业赛事以来的最高胜杆数。这也是杨红梅在东方连锁球场赢得的第六个冠军。

  浏览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红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