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获得完美重心逆转 增加击球力量和精确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2:05  新浪体育
球技-获得完美重心逆转增加击球力量和精确度



  新浪体育讯 我曾参加过Hooters Tour比赛。尽管这个球赛不像PGA那样吸引人,但还是不乏冲着金钱去的球手。这个世界充满职业球赛和职业球手,他们都抱有同样的目标:成为最好的球手。

  他们练习都十分刻苦,训练的方面有:短杆、击球、调整精神状态、摆好站姿、保持形体等。力量和柔韧性的好坏决定了能否获得资格参加“大赛”还是仅仅停留在参加“小赛”的水准上。这些思想使球手的头脑充满了某种想法:追求完美。拥有完美的技术并不能保证赢得巡回赛,但是,完美的技术可以使你打出完美的一杆。

  我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球手并不理解挥杆时身体、手臂、双手的工作。如果身体的动作比手臂多,那么很可能打出右飞球;如果手臂和双手的幅度较身体更多,就可能打出左飞球。从某种程度上说,双手可以弥补不完美的身体逆转,但是如果没有必要你为什么要做那样的调整呢?根据你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恰当顺序。

  高尔夫击球是一系列事件,导致挥杆延迟或者补偿性动作。让我来解释一下吧。将高尔夫击球视为从基础开始的训练。在开始下杆的时候,臀部向后转向目标,而手部和臂部在上杆到顶点时停留下来。这为左上臂到胸部都提供了压力,有点像将其粘合到了胸部。躯干现在跟随右肩的向下挥杆平面,双臂跟随运动。

  这样你就能获得良好的训练效果:臀部拉动躯干,躯干拉动手臂,手臂拉动双手和球杆。这个动作会继续下去,直到打击到球体,完成随杆动作,双臂伸直。此时,所有的身体部分都完全释放,相互对齐。采用上面的步骤不仅可以增加你的力量,而且可以增加你的击球精确度。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