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首迎中国女子巡回赛 养马岛锦标赛东方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15  新浪体育
烟台首迎中国女子巡回赛养马岛锦标赛东方揭幕
(新闻发布会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山东烟台),中国女子巡回赛第二站烟台养马岛锦标赛5月21日至23日将在烟台东方乡村体育俱乐部举行。这是烟台历史上第一次承接女子高尔夫国际职业比赛。

  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联合推出。其宗旨是:促进中国的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提升女子球员的竞技水准,为球员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在最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让国内女子职业选手的数量和质量得到改善,并促进国际交流,弘扬华夏文明。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第一站赛事上周在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成功举办。烟台养马岛锦标赛是本赛季的第二站比赛,也是巡回赛的第二站比赛。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2009赛季已经确认7站比赛,包括12月份在厦门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中国女子公开赛。

  东方烟台球场坐落于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养马岛上。根据记载,养马岛是当年秦始皇指定养马的地方,所以得名养马岛。养马岛是国家4A级风景区。岛上丘陵起伏,草木葱茏,山光海色,秀丽如画,是山东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东方烟台是一座新球场,由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T.K.Pen设计,去年10月份开始试营业,黑梯长度7128码,标准杆72杆,本次女子比赛所用的布局为6269码。

  烟台养马岛锦标赛汇聚了国内外的顶尖好手,包括中国一姐杨红梅,泰国名将普兰妮,韩巡赛正式成员朴珠英等74名选手参加。选手包括57名中国大陆选手(含7名国家队队员),7名中华台北选手、6名泰国选手,3名韩国选手以及1名美国选手。东方名人赛五冠王杨红梅在国内外赢得多场赛事,其中包括美巡二级巡回赛未来巡回赛冠军。

  上一周,四川都江堰球手杨涛丽夺取了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冠军。杨涛丽获得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和橡树谷赞助,在上一周的赛事结束之后已经飞赴美国,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因此无缘本周的比赛。不过她向球手们表达了祝福和问候,希望她们在这一周赛出好成绩。

  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设置了星期一资格赛。资格赛设置的目的在于挖掘当地有潜力的球手,给那些不具备参赛资格的业余选手一个进入正赛的机会。上一周,一共有3位选手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她们表现得非常出色,全部获得晋级。其中表现最好的潘艳红甚至获得了并列第六名。本周一共有6位业余选手参加了星期一资格赛。烟台本地球手江秋双和王春红获得参赛资格。如果这两位选手在本周获得晋级,根据新规则,她们将获得下一站上海精英赛的参赛资格。

  本周的另外一大亮点是国家队有7名选手参赛。这些球手都是我国最顶尖的业余球手。她们之中的佼佼者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

  高尔夫目前已经是亚运会比赛项目,现在正积极申奥。体育界的大部分人士都相信在新的一轮投票中,高尔夫进入2016年奥运会的机会相当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养马岛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