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标准杆上果岭或有误导 另辟蹊径抢先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4  新浪体育
球技-标准杆上果岭或有误导另辟蹊径抢先一步



  新浪体育讯 我们都了解标准杆上果岭(GIR),都知道这是提高球技水平的黄金法则。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这样一个事实——这可能完全是一种误导。为什么这么说呢?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吧,你用轻击球将球打到果岭上,接着等待你的是一个65英尺推杆。你的同伴错过了果岭,但是距离球洞只有10英尺。你会选择哪种打法呢?不言而喻,显然应该选择击球更加较近果岭的那一种。

  在我们的练球计划中,我们对球手每一杆都有详的记录数据。不仅是在球道上、果岭上、上坡和下坡、推杆,而且球的弹道是否拐弯,偏向哪一个方向(在球的前方,在球的后方,还是根本不接触到草皮)。但是球手必须掌握的最大一个问题就是使用轻击球将球打近球洞。例如,Jason Gore距离球洞41英尺4英寸,GIR第35名,总排名第192位。另一个例子,泰格-伍兹距离球洞33英寸,GIR第1名,总排名第8位。

  从球道上的一些击球反映了大师赛之前一周情况,这些数据来自于PGA官网和PGA巡回赛的统计数字资料库Shotlink,它的有些统计数据包括很多参数,一般人闻所未闻。为了获得这些数据,我们使用了一种叫做eDataCoach的设备,记录下来的数据可以保存在电脑上或者传到网盘上。

  借助这些设备可以分析在果岭上将会出现哪些情况,而非盲目猜测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那么,所有的这一切对普通球手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世界上最好的球手都在为打出尽可能远的距离而烦恼不已,而我们也更不能免俗。

  我建议,当开始练习击球的时候,你可以学习如何将球击上你所期望的弹道。你只消在地上就插上几支球杆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就像球门柱,与球的距离大约有15英尺远。如果目标线就是处于正中,那么让球门柱与其平行。

  将一支球杆放到跟你脚后跟持平的地方,距离右侧目标线三英尺远(右手球员),然后将球打过球门柱。直到你能够矫正击球的方向时才能矫正弹道曲线。这样你击出的球方向感就更强,更能接近球洞。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