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重黄山综合人才培养 宋迎春:期待新星闪耀球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1:26  新浪体育
看重黄山综合人才培养宋迎春:期待新星闪耀球坛

宋迎春

  新浪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于5月13日在黄山高尔夫球会结束。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近20个月的试运营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经管部部长宋迎春及业界的肯定。同时宋迎春谈到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战略方向。

  “高尔夫在中国的推广、普及、发展和提高是中国高尔夫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积极调动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资源。”宋迎春表示。在中国高尔夫发展中,不仅要有政府的关注,同样需要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目前,中国高尔夫在中国正以迅猛的趋势向前发展,参与高尔夫运动的人群不断增加。青少年发展作为明日之星渐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自推出青少年发展计划两年来,已有近10万青少年参与到高尔夫运动和赛事中。中高协在开辟寒暑期学习班和提供赛事平台,让青少年有更多学习和共同交流的机会。黄山青少年培训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现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认可的只有南山和黄山两个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在南山主要是学历教育,培养球场经营管理、草坪、球童等中专学员。而黄山青少年培训中心,主要是培养运动队人才。黄山队有5位学员入选国家青少年队,1位入选国家队。此外,黄山队学员在技术学习优秀之外,其文化知识也非常优秀。“这就是我们之所以决定在黄山建立青少年培训中心的原因。它的培训就是让孩子们有一个全面的发展,文化知识、理念及高球实践共同结合发展。未来孩子们不一定走职业化道路,但一定是全面化的人才。”

  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推广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规划,宋迎春表示一直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在有效的时间中,在青少年高尔夫群体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高尔夫在中国的历史并不长,各方面都很不完善,对于青少年的发展和推广需要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经验,也有很长的探索之路要走。下一步我们需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师资、教材等,有更好的教练和教材,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宋迎春表示未来不会只有这一个基地,“我们看到黄山的成绩,相信未来他们会走得更远。将来也会有更多的基地,为未来培养优秀人才。”

  “青少年市场的潜力无限,我们定会全力以赴,抓住机会,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继续向前发展。”宋迎春对青少年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坚定地表示经济危机对与青少年的高尔夫没有任何影响,他希望:“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能够继续秉乘‘博力长远、打造精品’的理念,为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像松柏树一样坚韧、一样长青,变学习高尔夫为享受高尔夫,早日成为高尔夫球坛的新星,闪耀世界球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