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山合理安排青少年课程 严军:期待行业共探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是由江苏雨润集团投资并由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承办的专业性青少年高尔夫培训基地,2007年12月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批复成立。

  培训中心创办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并多次受到中高协领导及同行的一致肯定和赞赏。在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进一步的发展中,有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其中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此次也签约加盟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为推进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贡献力量。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孙立平表示:“高尔夫是很有潜力的运动,在中国的起步较晚,然而高尔夫的未来在于青少年。”

  严军将目前的青少年高尔夫教育主要概括为三个方面。第一,练习场模式,主要针对技术练习。第二,学校教育模式。包括球童培训、高尔夫知识及文化礼仪、球场管理及草坪管理等综合教学。而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被归为第三种模式----运动队管理模式。

  “黄山青少年培训中心主要是运动队模式,通过选材、探索、训练建立严格的系统,为未来培养更多青少年球手打基础。”同时,严军表示这样的培训模式中,除了对人数的控制之外,还有很多需要去做的地方。“为了保证培训的品质,目前人数会控制在20人左右。培训方面,现在国内尚没有完善的体系和教学资料,我们要继续引进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强师资、体能训练与心理培训等力量,与国内行业人士进行交流,希望能够探索出一条新路。”

  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提供了一流的训练设施、一流的教练团队和一流的后勤管理为每一位学员创造出了一流训练环境。近两年来,黄山队在全国青少年高尔夫赛场上捷报频传、屡摘桂冠,先后有6名队员分别入选为高尔夫国家队和国青队。然而黄山队令人喜悦的成绩不仅于此。

  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院长程小江表示:“我们的学员不但高尔夫技术上表现优秀,在文化课及其他方面也是出类拔萃。”黄山队学员文化课成绩平均分在90分以上,70%的学员数学成绩都超过90分。英语成绩也非常优秀,有的学员可以交出满分答卷。 程小江分析之后表示:“参加高尔夫训练的学员成绩往往略高于普通同学”。通过对很多国家和地区教学方式考察后,程小江指出“这是与运动结合”的作用。

  因此,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对青少年课程设计中,上午进行文化课,下午安排与打球相关的运动课程。对于参加比赛耽误课程的学员,及时与家长配合给学员安排补课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