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锦标赛前冠军罗斯伯格去世 ABC名嘴享年82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195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鲍勃-罗斯伯格(Bob Rosburg)曾在ABC电视台担任现场记者有三十年时间,美国加州当地时间5月14日,这位名将加名嘴在家去世,享年82岁。

  美巡赛表示鲍勃-罗斯伯格一直在与癌症搏斗。可是鲍勃-罗斯伯格多年的好友索尔-约翰逊(Sal Johnson)在博客中透露:鲍勃-罗斯伯格是因为一次跌倒,伤到头部而去世的。

  鲍勃-罗斯伯格在美巡赛上赢得了6个冠军,其中最大一场胜利是在195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赢得。在明尼阿波利斯高尔夫俱乐部(Minneapolis Golf Club),他从落后6杆追上来,打败杰瑞-巴伯(Jerry Barber)、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赢得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之前一年,鲍勃-罗斯伯格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二名。十年之后,他错过了一个3英尺的推杆,无法在休斯顿冠军高尔夫俱乐部(Champions Golf Club)将1969年美国公开赛拖入延长赛。

  鲍勃-罗斯伯格名气之所以很大是因为他在电视台担任记者。同事们都叫鲍勃-罗斯伯格:“罗西”(Rossie)。1974年,他进入ABC电视台。并没有坐直播间中“闭门造车”, 鲍勃-罗斯伯格被派到现场去报道赛事。他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现场上报道高尔夫赛事的电视台记者。今天,每个电视台都有现场的记者了。鲍勃-罗斯伯格有一次在回应大家的问题时指出某个特别的击球:“没有任何机会。”因为这句话,鲍勃-罗斯伯格名声大噪。

  鲍勃-罗斯伯格后来在2002年《高尔夫文摘》中发表文章说:“我有四年时间没有说过:‘没有机会’这样的话了。我并不反对这样去表述,只是因为今天的球手总是有机会。”

  鲍勃-罗斯伯格在旧金山长大,在奥林匹克俱乐部打高尔夫。当他12岁的时候,他在俱乐部锦标赛中打败了著名棒球运动员泰-柯布(Ty Cobb)。鲍勃-罗斯伯格在斯坦福大学既打棒球,也打高尔夫,1953年将全部精力转向高尔夫。一年之后,鲍勃-罗斯伯格赢得了个人第一场美巡赛。1954年迈阿密公开赛,他以一杆优势打败波-威灵格(Bo Wininger)夺取冠军。1972年鲍勃-霍普精英赛,他赢得了人生最后一个胜利。

  鲍勃-罗斯伯格的葬礼消息还没有对外公布。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罗斯伯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