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涛丽一路唱着小曲夺冠:痛苦的记忆留在脑海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7:33  新浪体育
杨涛丽一路唱着小曲夺冠:痛苦的记忆留在脑海中

杨涛丽发表获奖感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杨涛丽唱着一支小曲,赢得了中国女子巡回赛首冠。心态的转变应该是她夺冠的主要原因。

  带着一杆优势进入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最后一轮,杨涛丽不由得想起了今年元月份在台湾地区举行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也在东方的连锁球场举行,名字叫林口东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四川姑娘杨涛丽也是领先一杆。可是因为想得太多,她在那一场叫日立慈善杯的比赛中连前五名也没有进入。

  “我想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心态上的改变。”杨涛丽说,“我不是那么焦虑,我一直很放松。事实上,我并没有想过打败普兰妮、又或者杨红梅的问题。我知道最主要的是战胜自己。”杨涛丽在前五洞抓到3只小鸟,当她转场的时候已经领先6杆。这或许是她能够放轻松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她一直在唱歌:“那些痛苦的记忆留在我的脑海里……”这不是什么流行歌曲,这是杨涛丽自编的歌曲。她一路哼着歌,一路打球。“完成九个洞之后,我已经领先了许多杆。”杨涛丽说,“那个时候我十分放松。应该说我在第十洞太放松了,以至于才会出现那样的失误。”

  杨涛丽在第十洞打出了她从来没有打出过的“双击”,结果吞下双柏忌。两个洞之后,小球进入沙坑,她又吞下了一个柏忌。然而这一切都没有打击她的信心,也没有让她出现别的私心杂念。“我并没有慌乱。那个时候我领先3杆,我在想接下来还有6个洞,我还有几个洞可以抓小鸟。而对手(普兰妮)要抓好几只小鸟才有机会。”

  杨涛丽的平静心情直到发表冠军感言时才打破--她最终以5杆优势赢得职业生涯第二冠。她讲到后来,声音开始颤抖。当然这个时候已经无关紧要了。“经过了这么多次失利之后,我终于在东方的球场上夺取了冠军。我感到非常激动。”杨涛丽说,“我想我要感谢东方提供给我这样一个平台。过去这一段时间,他们对我的支持很大。”

  杨涛丽揭示的另外一个冠军诀窍是:她终于知道了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在东方明珠,我的优势在于我的发球距离远。”杨涛丽说,“大部分球手都在用木杆进攻果岭,而我在用铁杆进攻。东方明珠的果岭很快,如果用木杆进攻果岭,应该非常难停球。而用铁杆我可以打到点上,更容易控球。说实话,以前我糊里糊涂的,对自己的优势不是那么清楚。这一次,我很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杨涛丽 女子中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