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锦标赛杨涛丽轻松夺冠 6个亚军后首次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7:33  新浪体育
东方明珠锦标赛杨涛丽轻松夺冠6个亚军后首次捧杯

杨涛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来自四川都江堰的26岁球员杨涛丽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洞拿下10英尺小鸟,以压倒性优势夺取中国女子巡回赛第一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冠军。这也是杨涛丽在东方女子名人赛上拿到6个亚军之后,第一次在东方的连锁球场上取得胜利。

  杨涛丽带着一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并在星期五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总成绩209杆(68-71-70),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结束三轮角逐。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杨涛丽最终以5杆优势轻松战胜2007年冠军普兰妮(Porani Chutichai),夺取了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冠军。

  泰国选手普兰妮今天打出74杆,以214杆(70-70-74),单独获得第二名。卫冕冠军杨红梅打出70杆,总成绩215杆(68-77-70)上升到单独第三位;江苏球手沈燕花三轮成绩为217杆(70-73-74)名列第四;钟留妹以220杆(73-7473),拿到单独第五名。潘艳红和李楚昕是业余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她们都以221杆,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六名。

  杨涛丽今天的开局非常火爆,前五个洞,她抓到了三只小鸟,当前九洞结束时,她已经领先第二位普兰妮6杆。在前九洞吞下两个柏忌的普兰妮这时已经感到了巨大压力:“杨涛丽开局太好了,十分明显要追上她非常难。在五杆洞,她都有抓鸟的机会,因为她第二杆能直接进攻果岭。”

  可是在这个时候,杨涛丽却出现了重大意外。第10洞,她用60度挖起杆击第二杆的时候忽略了身后的树枝,结果导致连击,不得不接受罚杆,最终在这个洞她吞下双柏忌。12号洞,她开球进了沙坑,又吞下一个柏忌。这个时候,她的6杆优势缩减为了3杆优势。“也许那个时候,我太犹豫,太多想法了。”杨涛丽说,“你知道,我从来没有出现过连击,这是第一次。可是经过那几个洞之后,我并没有紧张。我想这里还有六个洞,而且还有抓鸟的机会。”

  杨涛丽立即在第13洞四杆洞抓到了小鸟,随后在第18洞又抓到一只小鸟,最终赢得了这个胜利。“经过了如此多失败之后,我能赢得这样一场比赛,我感到非常激动。”杨涛丽说,“我想这个胜利对我的信心是相当大的激烈,特别是我明天便将前往美国橡树谷集训,我希望在美国能有好表现。在这里我也要感谢东方高尔夫对我的栽培,为我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向杨涛丽表达了祝贺:“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不仅是2009赛季第一站,也是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第一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这里,我要恭喜杨涛丽赢得这样一个历史性胜利。”

  同为四川球手,东方名人巡回赛五冠王杨红梅也热烈祝贺杨涛丽取胜:“我一直说杨涛丽的技术没有问题,她的主要问题是要过自己的这一关。现在她终于过了自己的一关,我要恭喜她。”

  师从宋庆礼,前举重运动员潘艳红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进入阵容。被称为“中国的申智爱”的潘艳红平均发球距离达到了280码,或许是中国巡回赛上发球距离最长的球手。潘艳红在第三轮再次打出72杆,看上去会成为中国又一个明日之星。“我认为星期一资格赛是一个很好的制度,她让那些没有资格参赛的选手有机会通过这样一个方式进入阵容。”杨涛丽说,“这些选手提升了阵容的品质,有利于整体水平的提高,将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中国女子东方巡回赛下周将移师烟台东方高尔夫球场,本赛季的第二站赛事--烟台养马岛锦标赛将于5月21日-23日举行。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杨涛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