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2009初夏最简单最有效的美黑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7:23  风尚志

Photo华盖·Illustrator 宋晓岩·Designer NaNa

  又到了拥抱大海的季节!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女如织的海滩上,缺乏活力的惨白肤色毫无吸引力,蜜色肌才最性感!快来学习最简单最有效的美黑秘诀吧!

  2大主流 美黑法

  在海滩上既漂亮又抢眼的肤色,当属“如同被阳光亲吻过的蜜糖色”。如今两大主流美黑法——仿晒法和助晒法,能轻而易举帮你获得。

  仿晒法

  无需阳光 涂抹搞定

  “仿晒”顾名思义就是“模仿日晒后的效果”,不必冒着被晒伤的风险就能把肤色变深,特别适合想要蜜糖肤色又怕晒的人。“仿晒”产品中的DHA成分,是一种存在于栗子外皮的醣类,能将皮肤表层颜色染深。在皮肤上的停留时间约为3~7天,其间下水游泳或洗澡都没问题。

  推荐理由:

  1.如同化妆一样方便:没有大把时间晒太阳或怕晒太阳的人,动手在全身涂抹一遍,肌肤便会因为吸收了内含的DHA成分而逐渐变黑。

  2.想短期尝试美黑的人:被仿晒品染色的皮肤只是最表面的一层,角质细胞会随着细胞的生长周期而自动脱落代谢,所以仿晒品在皮肤上停留3~7天后会渐渐消除。

  美中不足:

  1.需要经常补涂:仿晒品会随着角质细胞的代谢而脱落,效果维持较短,如果你想一直拥有蜜糖肤色,恐怕只能定期补涂了。

  2.褪色时容易出现肤色不均:仿晒品在颜色褪淡时,有可能会出现肤色不均匀的现象。一旦发生,可以借助毛巾、丝瓜海绵、细柔磨砂膏来清洁皮肤,加速颜色的淡化。

  助晒法

  借助阳光 持久美黑

  助晒品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被看做是“低系数的防晒品”,主要是秉承“希望能晒黑但又不至于晒伤”的理念制成的。轻微的防晒成分可延缓户外活动时被太阳晒伤脱皮的时间,又能加速皮肤黑色素活化,达到拥有蜜色肌肤的目标。

  推荐理由:

  1.轻松控制肤色深浅:由于助晒品需要借助阳光来实现美黑,你可以通过调整日晒时长来控制变黑的速度,直到晒出满意的肤色为止。

  2.适合想长期拥有蜜色肌肤的人:助晒品借助阳光的力量将皮肤变黑,因此停用后维持肤色的时间比仿晒品持久得多。

  美中不足:

  1.有被灼伤的风险:助晒产品通常建议在平时外出逛街、或进行休闲活动时使用,并不建议擦完后直接在大太阳底下进行日光浴,很容易导致晒伤脱皮。

  2.会加速皮肤老化:助晒品是借助日晒让肌肤变黑,而日晒本来就是造成色斑、皱纹等肌肤老化问题的元凶之一,因此选择助晒品,就意味着皮肤的加速老化。

  安室奈美惠:吃出来的性感肤色


以白为美?已经过时了!

  “我原本就喜欢吃奶酪,金枪鱼这些食品,后来,我的营养师告诉我,它们还有让皮肤容易上色并且充满光泽的效果!所以我能拥有漂亮的小麦肤色,在很大程度上是食物的功劳。其他含有酪胺酸的食物都有效,比如核桃、花生酱和红酒等等。“

  范冰冰:妆出来的蜜糖色

以白为美?已经过时了!

  “当我想要蜜色肤色时,就会求助化妆师。他会先用保湿液把我的皮肤软化,再涂上防晒和矿物粉底,然后用两种不同色的粉底逐层涂上,再涂上由浅至深的三个色的胭脂,效果和海边晒回来的一样漂亮。”

  Charlize Theron:飞机上的美黑奇招

以白为美?已经过时了!

  “我每次上飞机前都会涂上润肤露对皮肤进行保湿。那次实在是心血来潮,我把一整瓶橄榄油都混合到了身体乳里,全身上下擦了个遍。十几个小时下来,到达酒店,我才发现全身的肤色已经变成很均匀的古铜色,非常漂亮!这个方法早就是我的美黑秘诀了。”

  Jennifer Lopez :表面美黑实则美体

以白为美?已经过时了!

  “蜜糖色的肌肤不仅性感,还能帮我实现一些‘小把戏’——沿乳沟的天然曲线晕染一些深色修容产品或者大地色系眼影,可以立即升级一个CUP;在锁骨和小腹、大腿等想掩饰的部位施以阴影视觉上的效果甚至能超越一周的瘦身成果。这些都是白皙肤色无法做到的。”

  章子怡:防晒美黑两不误

以白为美?已经过时了!

  “近来有很多人问我怎样晒出性感的蜜色肌肤。我自己比较喜欢日光浴的方式,会晒得很健康很均匀。不过我很怕晒,而且容易长斑,所以高倍防晒是不可或缺的。幸好现在有很好的防晒品——有高倍防晒系数,可以防止晒伤,又能晒出好看的肤色,很适合我。”

  美黑前中后

  仿晒篇

  前期准备:先去角质再保湿

  使用仿晒品想要得到最佳效果,务必要在肌肤去完角质后再使用,这是因为肌肤的老废角质、皮屑及污垢残留物会干扰仿晒主成分DHA的作用,使得肤色不均匀。而涂抹保湿乳,能让后续的仿晒品更容易延展、推匀。

  中期涂抹:越均匀越自然

  涂抹仿晒品时,要大量、快速且均匀地打圈涂抹于脸部、身体,直到乳液完全地被吸收。更要注意的是,在发际、膝盖、脚腕、手肘周围等处要减量使用,才能使仿晒效果更加自然。涂抹后要马上洗手,乳液全干前避免触及衣物。

  后期完善:定期补涂保持肤色

  涂抹仿晒品后,大约等候2~3小时就能达成蜜糖肤色的效果。如果希望肤色更深一点,可以再次重复涂抹。之后大约每两天使用一次以维持理想肤色。

  助晒篇

  前期准备:维他命C去角质

  使用助晒品前,也要先进行去角质的功课,这样可以加快晒黑的速度。最好使用含有维他命C的去角质产品,让皮肤更加柔滑,日晒后的质感和触感会更好。

  中期涂抹:渐进方式效果佳

  对于没有使用过助晒品且较少从事户外活动的人来说,刚开始最好选择含有防晒系数SPF2~8之间的助晒品,或先涂薄薄一层SPF2~8的防晒品打底,避免肌肤晒伤。以一般户外活动来说,大约晒4个小时就会有淡淡小麦色的成效,不要为了想立即变黑就暴晒过久,连续几天2~3小时渐进式的助晒效果最为自然持久。如果是在户外游泳池,涂抹完助晒品后最好随时做全身泼水,湿晒的效果比干晒好得多,晒出来肤色更漂亮。

  后期完善:镇静修护不能少

  晒完之后,可以休息十分钟让助晒品渗入皮肤,再用水温稍低的水做3分钟左右的淋浴。如果晒后有发红、刺痛的情形,一定进行晒后的镇静修护,使用添加芦荟成分的凝露来舒缓刺痛感。助晒工作最好隔天进行一次,让肌肤充分地休息,效果最好。

  当心5个美黑雷区

以白为美?已经过时了!以白为美?已经过时了!

  a 颈后 最容易晒伤

  颈后肌肤头发、衣领的遮挡而不常暴露,久而久之反而变得很脆弱,所以在阳光下稍稍露面就很容易晒伤。因此助晒前,最好在颈部涂抹防晒系数更高的产品。

  c 上臂外侧 最容易脱皮

  上臂外侧是全身肌肤最缺水的地方,会先于其他部位干燥、脱皮,因此在做美黑前的准备工作时,要给上臂涂抹相当于其他部位两倍的保湿乳液,才能让整体美黑效果更完美。

  b 后背 最容易不均匀

  美黑时,背部会因为仿晒品或助晒品的涂抹不到位,造成肤色不均,所以在背部涂抹仿晒品或助晒品时,最好请别人帮忙完成。

  d 比基尼线 最容易不自然

  比基尼线的皮肤是身体上最易出现黯沉、最脆弱的部位之一,美黑效果很难控制。提前3天就应该做好比基尼线脱毛,这样在进行美黑时,脱毛造成的毛囊损伤基本修复,就不会因为皮肤敏感而影响美黑效果了。

  e 手肘 最容易丢分

  手肘、膝盖、足踝等小部位最不起眼,但对整体美黑效果的影响极大。这些部位较干燥而且皱纹较多,在美黑前务必加大保湿乳液的涂抹量,才能避免肤色不均匀的情况发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