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十佳教练唐锦昌 听声音修正挥杆释放过早

  唐锦昌(微博)教练早年接受过澳大利亚高尔夫挥杆工程学博士指点,自己也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亚运会,是高尔夫运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典型代表。唐锦昌教练能够用数据和物理原理揭示高尔夫运动的本质,做到深入浅出。这是唐锦昌教练的第六课

  原理分析

  初学者在挥杆的过程当中,经常会出现挥杆力量释放过早的情况。挥杆力量释放过早造成的结果,一是球会飞向左边,二是击球无力。

上杆
上杆
错误下杆提前释放
错误下杆提前释放

  练习方法

  在教学过程中有一个很好的修正方法来修正释放过早。取一支1号木,反过来抓住球杆的杆身。挥杆的时候听球杆运动中发出“呼”的声音,如果释放过早的话,球杆发出的声音会在身体的右边。如果释放正确的话,应该是在身体的前方或者身体前方稍左的位置发出声音。只要让声音在身体前方靠左的位置发出就可以有效调整释放过早的问题。

错误1
释放过早 错误1
错误2
释放过早 错误2
错误3
释放过早 错误3
正确1
正确释放 正确1
正确2
正确释放 正确2
正确3
正确释放 正确3

  原因解释

  高尔夫挥杆是产生力量、蓄积力量、释放力量的过程,如果提早释放力量,就会在击球的时候无法让击出的球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在击球之前力量已经有很大的损失。

球技-十佳教练唐锦昌听声音修正挥杆释放过早

球技-十佳教练唐锦昌听声音修正挥杆释放过早
积蓄力量
积蓄力量

  唐锦昌  来自珠海,早年曾在河南开封学习少林武术并获得武术冠军,后到珠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学习高尔夫。曾和梁文冲(微博)搭档代表中国队征战1998年亚运会,1999年转为职业球员,现为珠海翠湖高尔夫俱乐部教练。唐教练的教学不仅关注技术,更注重实战,培养出了2007年中巡赛南京站冠军吴康春(微博)等多位优秀职业球员。唐教练生平最大的愿望,是将自己的教学中心开遍全国各大城市。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