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晋级女子中巡 13岁刘钰创最小年龄入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7:57  新浪体育
成功晋级女子中巡13岁刘钰创最小年龄入围纪录

13岁业余球员刘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09女子中巡赛揭幕战晋级轮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结束,共有58名选手晋级(排名50名之前的职业球员,含并列,晋级线+13杆),其中包括6名业余选手。

  凭借资格赛闯入正赛,13岁业余球手刘钰两天交出149杆(75-74),成功入围决赛,并列第13位,创造了女子中巡赛年龄最小的球员晋级纪录。“这两天打得比较顺,表现还算满意,我想可能是因为准备比较充分”刘钰表示。早上8时45分,刘钰与中国选手郭彩竹、梁晓迪同组从一号洞出发,全轮拿下2只小鸟,吞下4只柏忌。

  这是刘钰第二次参加职业赛事,刘钰首征职业赛的“惨烈”依然让她记忆犹新。“当时,第一轮打完17洞后,成绩还算正常。第18洞打出的12杆让我体会到职业比赛的残酷性”刘钰表示。2008年东方名人赛温州站,刘钰在温州仰义球场的第18号洞连续三次下水,首轮交出87杆,最终以总成绩257杆(87-89-81)并列61位。

  参加首次职业赛的“阵痛”变成了刘钰再次出发的动力,而在青少年比赛中的胜出增强了刘钰的信心。同年,刘钰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绍兴站与太仓站两次胜出。2008年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年终总决赛,刘钰从近百名青少年选手中脱颖而出,如愿夺冠。

  在女子中巡赛的前身——东方名人女子巡回赛中,12岁的中国国家队选手闫菁在08年武汉站连续两轮打出77杆,以总成绩154杆,并列22位,成功入围,创下东方女子名人系列赛年龄最小的晋级球员纪录。

  在其余5名晋级的业余选手中,国家队选手李楚昕今天交出红字70杆,以两轮148杆(78-70)高于标准杆4杆,并列11位,领衔业余球员。以资格赛冠军身份进入正赛的潘艳红以总成绩149杆(77-72)并列13位。国家队选手古国燕打出76杆,两轮成绩151杆,与业余选手夏欣、杨嘉欣并列27位。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子中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