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8杆规则正式启用 中国女子巡回赛竞争更加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女子巡回赛88杆规则正式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上启用,这让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的竞争更为激烈。

  从本站比赛开始,凡是在前两轮单轮成绩大于88杆的选手都将淘汰出局。第一轮过后,这样的选手一共有4个人,其中有2人是业余球手。刚好打出88杆的吴春莲幸运地进入第二轮。

  “我们是参考LPGA制订的88杆规则。”裁判长冯力源说,“我们之所以设定88杆,而不是89杆,90杆,是因为我们觉得打出88杆的选手已经非常难晋级,更别提冠军了。另外一方面,打88杆的选手也会影响整个比赛的进程。”

  88杆规则只适用于前两轮,也就是说晋级之后的选手不会再受88杆的限制了。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成立,新的淘汰线规定也开始启用。当参赛人数在70到144人之时,两轮过后排名前50位球员(含并列)将晋级下一轮。而参赛人数少于等于69人之时,所有选手都可以参加完三轮比赛,三轮总成绩排名前35位(含并列)的职业选手可以获得奖金。

  冯力源同时解释了淘汰线为什么取前50名,而不是像欧巡赛取前65名,或者像美巡赛取70名。“一方面,我们的参赛人数不够多,很少超过100人。”冯力源说,“另外一方面,我们的奖金不太高,常规赛5万美元。如果太多选手晋级,最后一名的奖金就太少了。”

  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一共87人参赛,这意味着本站将在两轮过后设置淘汰线,仅有排名前50位的选手可以参加第三轮比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女子巡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