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执着要改挥杆 保持现状只会通向退役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9:22  新浪体育
哈灵顿执着要改挥杆保持现状只会通向退役之路

哈灵顿

  新浪体育讯 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坚信自己每年都需要有所改善,现在更是要改变去年帮助他赢得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挥杆。在他看来,“不变”只会走向退役之路。

  “我不想再像去年那样打球。”37岁的爱尔兰人哈灵顿一出现在爱尔兰公开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便令人吃了一惊,“我想打得更好。那是我的天性。自从我9、10岁第一次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以来,我就试图每一年都要有改善。我进行改善的理由是我实际上每年都要停止,开始重塑自己,改变一些东西。”世界排名第8位的哈灵顿是本届爱尔兰公开赛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

  “我认为,那些保持不变的家伙们正在通往退役之路的危险滑坡。这都要靠推动你自己去变得更好。我每年都那样做,不同的是我现在处于众所瞩目的中心。你赢得了一些大满贯赛事,就会有另外一个层次的期望。”哈灵顿说。

  然而,喜欢不断进步的哈灵顿至今却没有获得令人信服的成绩。他从去年的世界排名第3位下降至本周的世界第8位,在2009年1月之后还没有进入赛事的前10名。其中在美国名人赛中,他只排在并列第35位。刚刚结束的球员锦标赛,哈灵顿也仅获得了第49名。

  “我目前将精力放在我的弱项,它们正在变得更加强大,但我的强项目前确实很弱。我的这些强项是我赢得三届大满贯冠军的资本,所以你必须要回去反省一下它们,确保它们跟你处于最佳球技状态的时候保持相等的尖锐。在接下来的几周,我将确保我的心理和推杆像过去那样出色。我不会花时间在这些环节上,因为我已经将时间分配在其他的某些环节,这不是一个平衡的准备,而是需要经常变化。”

  两年前,哈灵顿在这场自己国家公开赛中获得了胜利,但现在重返爱尔兰公开赛,他却要面对日益强大的爱尔兰球手以及北爱尔兰球手。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同样将爱尔兰公开赛当作自己的“第五大满贯赛事”。他说:“我在这里的爱尔兰东部打过一些比赛,但从来没有赢过。每一届爱尔兰公开赛,都有良好的比赛氛围,人们都会出来观看高尔夫。爱尔兰的球迷们也非常懂得高尔夫。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说上周的球员锦标赛是第五大满贯赛事,但对我而言,本届爱尔兰公开赛比那场球员锦标赛重要得多。”

  刚刚在意大利公开赛获得并列第2名的美国名将约翰-达利同样希望在爱尔兰一争高低。达利说:“这是完全不同的高尔夫,这个地方和球场真漂亮。你任何时候打林克斯高尔夫球场,你都不是真正最好的击球手,你需要得到一些运气。这不是真正的目标高尔夫,而是需要更多的想象力,我喜欢在这样的球场上比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