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哥马利获三张莱德杯外卡 欧洲队遴选机制偏重欧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爱尔兰公开赛赛前召开的欧巡赛球员委员会会议结束,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将拥有明年莱德杯的三张外卡,而从世界排名积分自动入围莱德杯欧洲队的席位减至四席。会后,蒙蒂对此流露出了满意的心情。

  爱尔兰当地时间周二晚上,欧巡赛的球员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讨论和决策有关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外卡数量和遴选机制。新任队长蒙哥马利提出了相应的改革方案,期待自己能够获得比两张更多的外卡,而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比约恩之前早已透露蒙蒂最多只会拥有四张莱德杯外卡。最终,经过讨论,委员会达成一致,减少从世界排名积分自动入围的一个席位,同时给予蒙蒂三张外卡。

  在这样的遴选机制下,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的12位队员将由4位从世界排名积分自动入围队伍的队员、5位从欧巡赛奖金榜自动入围队伍的队员以及蒙蒂给予的3个外卡人选构成。在1995年之后,欧洲队一直保持着5位从世界排名积分自动入围队伍的队员、5位从欧巡赛奖金榜自动入围队伍的队员以及队长的2个外卡人选所构成的12人大名单。

  苏格兰人蒙哥马利成为自1993年的队长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r )之后首位拥有三张外卡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另外,减少从世界排名积分自动入围的一个席位,这样的决定意味着争取进入欧洲队的队员将尽可能参加更多的欧巡赛赛事。

  去年,英格兰人伊恩-保尔特在最后时刻选择退出苏格兰举行的尊尼获加锦标赛,令其放弃了自动入围莱德杯席位的机会,导致他不得不进入外卡的行列来争取最后的两个名额。虽然保尔特最终被队长尼克-佛度授予了外卡,并且在莱德杯比赛中成为欧美两队得分最高的队员,但保尔特“消极”进入莱德杯队伍的做法引起了当时非常大的争议。相比之下,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获得了四张外卡,率领没有老虎-伍兹的美国队击败了三连冠的欧洲队。

  虽然明年的莱德杯欧洲队只让蒙蒂的手中多了一张外卡,但是这位45岁的苏格兰人还是乐意接受委员会的决定。蒙哥马利说:“我们想要尽可能强大的队伍,希望我们已经在这晚迈出了前进的一步。我很高兴自己多了一个选择,对于我能够得到自己所想要的东西感到十分开心。”

  队长蒙哥马利有望在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阐述自己对此次莱德杯欧洲队遴选机制最新改革的看法。2010年莱德杯比赛将于明年的10月1-3日在威尔士的凯尔特庄园举行。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蒙哥马利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