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小子点评:老虎不出彩仍进领先组 最看好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7:34  新浪体育
老小子点评:老虎不出彩仍进领先组最看好他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09年球员锦标赛第三轮结束,伍兹打出70杆,以总成绩-6冲入周日决赛轮领先组,落后领先的德国球员塞加卡5杆。新浪高尔夫频道继续邀请著名球评老小子博客】和新浪网友一起做直播互动点评,以下为老小子点评实录:

  老小子:大家好,泡好茶做好准备了没?开侃!

  老小子:从画面上看,周六的第三轮仍然是风和日丽。从现在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虽然有不少球员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成绩,不过今天也出了一些好成绩,比如凯梅尔、佩利和总统杯上美国队的落水英雄奥斯汀,后两人在目前已经交卡的球手中成绩最好,都是单轮68杆。

  今天的比赛条件变化应该不大,我觉得还是一个可以出好成绩的日子。至于总体成绩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或许是因为今天的旗位比前两天要刁钻一些。等下我们可以结合比赛来看。

  老小子:在已经开球的选手里,目前成绩最好的是和伍兹同组的丹尼尔-查普拉,他昨天交出了65杆,今天的开局也不错,已经上升到了领先榜前列。如果能在伍兹面前打出好球,那么他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他三天以来打差的只有第一轮,确切地说是第一轮第17洞,他在那里打了一个单洞+4。不过即便如此,他现在仍然保持着争冠的希望。

  新浪高尔夫:如果网友们在观看过程中有卡的现象,大家可以先按停止键再按播放重新进行缓冲。

  新浪高尔夫:2009年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准备出场。这位老兄在前两天交出了两版花花绿绿的成绩,他两天一共抓下14只小鸟1只老鹰,不过总成绩仅仅是-7。前36洞他总共只打了14只PAR,是晋级的所有球手里最少的。

  老小子:老虎来到9号洞。这个5杆洞对他来说又将是一个机会,这周前9个5杆洞,老虎的总成绩是6鸟1鹰,其中前两天在9号洞都抓下小鸟。他的开球偏左了一些,老虎自己也不是很喜欢。如果他下一杆要直攻,果岭左前方的大树会对他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也是他对这个开球不满的原因。

  说说最受关注的17号洞。今天这一洞的旗位是插在果岭左前方。这个果岭的坡度走势是后部稍微隆起,往两侧倾斜,按今天的球位,球员们是不敢直接往旗位直攻,如果距离不够很容易下水。对于弹道高,容易打出spin的球手来说,今天在这一洞会有优势。

  一般来说,球员都会选择打过,然后面临侧下坡的推杆。要在这种情况下推鸟,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老小子:由于第一杆球位不是很好,老虎只能在9号洞选择lay up,但今天在右侧的旗位又让他第三杆不敢过于直攻旗杆,因为如果打过他将面临下坡推,最终老虎选择了瞄准果岭前方冲上去的方式,不过最后也错过了这个上坡小鸟推。三天以来,他第一次没能在9号洞抓鸟。

  大家都说到了老虎推杆的表现。其实这也与球员锦标赛的特性有关。这项赛事的果岭本来坡度就大,而果岭速度也快,面临侧下坡或者下坡推时都需要很小心,这不是老虎一个人需要面临的难题。

  刚才我们可以看到,汤姆斯在错过1码多的推杆后,一尺的回推也观察了很久。这个赛事的果岭在各个方面都和我们平时打球有太多的不同,加上之前老虎接受采访时也说过,这些果岭不但有坡度和速度的问题,而且还有草纹,所以他们在果岭上的这种小心也不足为奇。

  老小子:在美巡的大赛中,赛组委派出的工作人员数量是相当庞大的。像刚才老虎这个球,很快就找到了位置。每一场比赛,美巡赛方面都会安排足够的观察员,而因为电视转播的需要,每一杆落球区也都会有工作人员。一般球员打到球道之外的球,只要不是特别离谱,一般都会有人帮指出位置。

  这些美巡的工作人员,会记录下经过这一组所有球员的每一个落球点和击球的整个过程,立即回馈到直播间,编辑人员就会调出相应的机位视频进行编辑,并在画面中播出。而美巡的各种数据如此详实,也是这些美巡工作人员的功劳。

  11号洞的第2杆,老虎这杆救球很漂亮。我们看到过米克尔森用右手,也多次看到老虎用左手,都是那么厉害。

  第三杆,老虎的球位有些尴尬,前面那棵大树完全挡住了他的攻击方向。他想做出一个大的slice绕过那棵树,我们也可以看到他在击球时动作非常大,不过最终还是没有成功,球落入了左边的长草。

  这个球位连老虎都难解,由此可见打出恰当的第一杆,在一个合适的位置攻果岭,对这些高手来说有多重要,这也是我们一直所说的,攻略的重要性。

  新浪高尔夫:由于前两轮比赛后有83人晋级,今天的第三轮赛事将设置周六淘汰线,本轮过后排名前70(含并列)的球手才能进入周日最后一天的比赛。

  从现在情况看,卡尔森、崔京周、前冠军方克等人都可以做好提前拿工钱回家的准备了。

  数据显示,今天球场的难度的确比前两天要大一些。到目前为止,今天已经完成比赛的球手平均成绩是73.356杆,而前两轮,这一数字分别是72.084杆和72.379杆。

  老小子:从今天的成绩卡看,已经打完的选手并没有特别抢眼的成绩。可能是今天的球场布局和前两天相比有些细微的变化,不过现在看并不是很清晰。至于旗位,这个球场的果岭往往都是被划分成几个区域,旗位都是根据区域来选择,应该说整体而言对成绩的影响不会太大。今天没有出现太抢眼的杆数,其中肯定会有一定的原因和奥妙,等下我们可以对此做一些探讨和分析。

  从现在的情况看,我觉得54洞过后领先者的成绩应该不会太高。现在在前列的球手,只有斯滕森和保尔特保持了一定的上升势头,这也是我刚才在聊天时说伍兹在接下来几洞可以争取到-7,明天还能保有夺冠希望的原因。

  刚才ESPN的评论预测,伍兹今天的成绩到-7,明天就会有竞争力,这应该也是另一个佐证。毕竟他们在现场,对球场的布局和状况,以及球员表现的了解比我们更清晰。

  新浪高尔夫:在今年球员锦标赛前两轮过后,伍兹的排名是并列第22位。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伍兹一共63次以排名20开外的位置获得36洞晋级。在那63场比赛里,他仅仅两次拿下了最终的冠军,分别是1999年别克邀请赛(两轮后并列第36)和2006年别克邀请赛(两轮后并列第22)。

  老小子:刚才有朋友说到我有第一手资料的问题,其实我往往都是在比赛前就找到相应球场的资料,进行研究和准备,并发到自己的博客上,然后到比赛的时候,镜头跟到哪一洞,我就会在电脑里调到那一洞的球道图,看球员的攻略和打法,分析他们这样做的原因。

  我觉得这样看球会更让自己更清晰,也能真正找到这项运动的乐趣所在,其实大家以后也可以多尝试类似的方式。

  老小子:老虎16号洞的开球很棒,打到球道右侧,可以避开树木在第二杆直接攻击果岭。老虎在这一洞应该能有所收获,不然那就太遗憾了。

  老虎也知道这一洞也许是自己咬住领先者的最后机会,他的第二杆打得也很不错,可惜稍微过了一点。推鹰难度有些大,不过应该可以将小鸟收入囊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