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BS赞助梅赛德斯锦标赛 索尼公开赛存活几率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SBS取代梅赛德斯成为美巡赛开年第一场比赛的冠名赞助商,并且一签十年,对于美巡赛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事实上,索尼公开赛存活下来的希望也因此大增。

  梅赛德斯与卡帕鲁瓦比赛的合同还有一年时间。这里已经有议论,2010年之后,赛事会从夏威夷签出,放到美国大陆举行。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索尼公开赛存活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电视台只为了一场比赛到夏威夷来,耗费的成本太高。而没有电视,也就没有了赛事。即便电视方面没有问题,估计许多球星也不会去檀香山比赛,因为球星们也会考虑差旅费。这样的结果对索尼公开赛的阵容无疑是一个打击,而最终也会影响收视率,让电视台丧失转播的兴趣。美巡赛芬臣说:“这对索尼公开赛肯定有利。” 芬臣同时提醒说在卡帕鲁瓦参赛的冠军有60%都会留下来,参加檀香山的赛事。索尼的合同也是在2010年之后到期。

  SBS成为美巡赛唯一一家媒体的冠名赞助商,也让梅赛德斯从合同之中提早一年解放出来。梅赛德斯在与美国名人赛,美国PGA锦标赛以及北方信托公开赛签约,成为这些一流赛事的官方用车之后,不会在2010年之后续约的迹象越来越大。

  既然十年的合同意味着夏威夷挥杆赛可以平稳地安排到2019年,美巡赛在安排赛程的时候也可以松一口气。毕竟在元月份的时候,美国不是太多地方可以举办比赛。除此之外,SBS等于韩国的NBC,或者CBS。他们的电视转播合同同时签到2019年明显可以帮助美巡赛赚取亚洲的人气。想一想SBS对LPGA的作用就知道了。

  说到LPGA。正是因为SBS丢掉了LPGA的转播合同,他们在一气之下才将钱全部投入到美巡赛中。过去15年,SBS一直是LPGA巡回赛的韩国电视转播单位,可是有线电视台J高尔夫以更高的价码抢走了LPGA的韩国版权。SBS感到恼怒的地方还在于LPGA对他们不够尊重,一点情面也不给。其实在这份合同中,LPGA是否真的赚到了,真的很难说,或许到最后是因小失大也不一定。

  美巡冠军赛开始于1953年,1977年到1990年由MONY冠名赞助,接下来英菲尼迪(Infiniti)赞助了1991年到1993年的赛事。1994年,赛事更名为梅赛德斯锦标赛,2007年,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锦标赛。1969年到1998年,赛事一直在加州的拉卡斯塔举行,之后才迁移到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这场赛事已经成为我们文化的一部分。”赛事主席及卡普鲁瓦副总裁加里-普兰诺斯(Gary Planos)说,“我们已经习惯了举办美巡赛的日子。我们肯定希望赛事继续下去。我们非常兴奋SBS带来的光明未来。”

  估计明年赛事仍旧会在卡帕鲁瓦举行,这样种植园球场将办满10年。不过即便离开卡帕鲁瓦,这场比赛也应该会在夏威夷举行。因为SBS是一家韩国电视台,为了他们的转播时段,比赛安排在太平洋中间举行对他们来说更合适。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之前赞助的那场LPGA比赛在夏威夷举行的缘故。只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像SBS公开赛那样将赛事的日程安排提前一天,因为最后一轮如果在韩国的星期一上午举行,显然不利于韩国的电视转播。在经济危机之中,SBS如果真的提这种要求,想必美巡赛也不好推辞吧。

  可是SBS冠名赞助开年第一场比赛,仍不能保证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等选手前来参赛。他们都缺席了过去几年的比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B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