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锦标赛备忘 伍兹7年未进前10尚无人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56  新浪体育
球员锦标赛备忘伍兹7年未进前10尚无人成功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2009年球员锦标赛将在美国锯齿草TPC球会开打。这项有36年历史的比赛还没有出现过卫冕冠军,而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北爱小将麦克罗伊将成为阵容中年龄最小的球手。以下是今年比赛的部分备忘与看点:

  -这是第36届球员锦标赛,但在前35届比赛中,还没有球员能成功卫冕。在历史上,前一年夺得球员锦标赛冠军的球手在后一年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是并列第5,总共只有6名赛事卫冕冠军,在下一年进入了前10。

  -联邦快递杯卫冕冠军辛格,在今年的排名中暂时还位于季后赛阵容外,他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排名第132,已经连续11场比赛没能进入前10,这是他自1993年进入美巡赛以来的最长纪录。最近9场比赛,辛格有4场没能晋级。在今年的揭幕战梅赛德斯锦标赛后,他动了一个小的膝盖手术。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只打出了两轮6字头。

  -今年球员锦标赛的总奖金将维持在950万美元,冠军独得171万美元。

  -自2001年获得冠军后,伍兹在球员锦标赛上从来就不是冠军的争夺者,除去2008年缺席,他最近6场比赛没有一次能进入前10名。

  -去年一共有65人次将球打出锯齿草TPC第17洞的水塘。在这里的表现往往决定球手是否能获得冠军。在锯齿草举行的27届比赛中,只有两名球手在决赛轮第17洞吃下柏忌后最终赢得比赛——1991年的埃尔金顿和2005年的方克。

  -在世界前25名的球手中,有24人都参加了本周的比赛,只有世界第16维斯特伍德缺席。

  -在本周的所有146人阵容中,北爱小将麦克罗伊是年龄最小的一位,他刚刚在本周一度过了自己20岁生日。而D.A-维布灵则凭借赢得常青球员锦标赛获得参赛资格,55岁的他是阵容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在本周,弗雷德-卡波斯将参加自己的第26届球员锦标赛,是阵容中参赛次数最多的一位球手。在今后几年,他也将努力挑战本-克伦肖等3名球手共同保持的28场的历史参赛最多纪录。

  -去年在锯齿草,老将肯尼-佩利在两轮过后获得并列领先,54洞后仅仅一杆落后领先者,但决赛轮仅仅打出81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5名。不过,那开始了他一年的神奇表现,他接下来一周在亚特兰大获得第二,然后赢得纪念高球赛。在过去12个月里,他拿下了4场美巡胜利,这个数量世界第一。同时在今年的美巡平均杆数排行榜上,他还以69.39杆的成绩高居榜首。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