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锦标赛不是大牌乐土 锯齿草是唯一闪耀的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即便球员锦标赛汇聚了最强劲的阵容,也没有哪个明星的光辉闪耀过球场本身。坦白说,球员锦标赛是巡回赛上为数不多,球场是最大明星的比赛。

  锯齿草TPC体育馆大球场可以说别具一格。提到这个球场,人们经常会想起臭名昭著的第17洞三杆洞。光是过去五年,球手们在这个岛屿果岭洞击落水的小球就有312个。可是这一洞的距离并不长,仅仅只有137码,一些球手用挖起杆就能攻上去了。

  很显然,体育馆大球场的特色并不只是这个三杆洞。首先,这里的杆数变化很大。1994年,格雷格-诺曼在这里夺冠时,创造球场纪录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可是1999年大卫-杜瓦夺冠时,胜杆仅为285杆,低于标准杆5杆。其次,这里的冠军大多是巡回赛的一流高手,比如老虎伍兹、米克尔森、拉夫三世、尼克-普莱斯、卡波斯--可是至今没有一个人能成功卫冕。

  球场瞧起来很容易,打起来却相当难。举一个小小的例子便可以证明这个地方到底有多复杂。球员锦标赛开始之前,记者让球员用一个单词形容球场,他们的答案可谓五花八门。“激动人心。”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年在这个赛事中拿到亚军的选手,他这样形容,“我的意思是说:这个球场不是那种凶悍型的野兽,有许多很长,很枯燥的四杆洞。这里有许多非常短,但是非常棘手的四杆洞。有很多杆让人畏手畏脚。这里水障碍很多。所有时候,这个球场都让人激动不已。即便这场比赛不是球员锦标赛,它也应该让人振奋。”

  去年,高尔夫中的头号明星老虎伍兹没有参加球员锦标赛,可是这里激动人心的事情已经够多了。赛事最终以骤死赛决胜负,而第一个加洞从第17洞开始。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在那里立即将球击入水中。“诡谲。”老虎伍兹选择这个词汇来形容它。坦白说,老虎伍兹在这里的战绩最为特别。2001年,他败在哈尔-萨顿(Hal Sutton)手下拿到了亚军,次年他力克维杰-辛格夺取了冠军。可是自此之后,他再也没有进入过前十名。美巡赛上,这是他最长一段空档。他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年,任何一轮结束之后领先过球员锦标赛,除了2001年星期一从后反超上来夺取胜利。

  球员锦标赛也不歧视选手。冠军的类型多种多样,既有大力发球手(老虎伍兹、格雷格-诺曼、卡波斯、米克尔森),也有中短距离者(弗雷德-方克,李-简森);既有明星(尼克-普莱斯,大卫-杜瓦,拉夫三世),也有黑马(克莱格-佩克斯)。锯齿草的冠军之中,仅仅只有8个人没有赢过大满贯赛。

  绝大多数人认为球员锦标赛是第五大赛,这是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使用“挑战”这个词汇来形容它的原因。“它不止是对你体能上的挑战,也是对你心理上的挑战。” 史提夫-史翠克说,“这场比赛如同大满贯赛。没有一个洞你能懈怠。每一杆,你都必须要打好。”

  当球员锦标赛连续第28年在皮特-戴设计的这个球场上举行时,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是卫冕冠军。他与去年的对手保罗-哥多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加西亚充满了明星气质,而后者就是一个街头的平常人。可是经过去年延长赛的失利之后,保罗-哥多斯也开始出名了。的确,一些人开始争论延长赛从第17洞开始是否公平,因为它的噱头意图太明显了。不过那个付出最沉重代价的人倒不觉得恶心。“对于任何一个球手来说,这一洞都没有优势可言。” 保罗-哥多斯说,“所有巡回赛球手站的都是平等的发球台。如果你瞧16洞或者18洞,你一定会说那偏向于打左曲球的球手。第17洞显然不偏向任何人。”那么保罗-哥多斯又怎么形容球场呢?“吃惊。”保罗-哥多斯说,“当你独立看每一个球洞的时候,真的不应该那么难。只是每一个洞都设计得让你一犯错,就会偏离开线路。在恢复到原位的过程中,在那个位置努力进攻的时候,错误却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米克尔森的形容词是“有趣。”扎克-约翰逊说它是:“包罗万象。”古森则形容说:“好戏连台”。哈灵顿在体育馆大球场从来没有舒服过,他指出第17洞岛屿果岭是这个球场完美的代表。“这不是一个艰难的小鸟洞,但却是一个艰难的帕洞。”哈灵顿说,“这个球场怪怪的。这里有许多洞,你打得好,你会得到回报。如果你打得差,你会遭到惩罚。”

  当然,这份调查表没有波-维克利的意见是不完整的。那么他的词语是什么呢?“冲刷!”波-维克利说。冲刷?“是的,冲刷。”波-维克利回答说,“因为你必须击球纯粹,否则你希望顺着马桶将成绩冲刷走。”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