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果岭上仍困扰不断 球员锦标赛加西亚再换新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05  新浪体育
果岭上仍困扰不断球员锦标赛加西亚再换新推杆

频繁换推杆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吗?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数年里,在果岭上深受困扰的加西亚尝试过无数支不同的推杆。2007年在卡诺斯蒂,用起了腹式推杆的西班牙人差点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但真正在10个月后为他赢得第五大满贯球员锦标赛的,是另外的一支常规长度的推杆Scotty Cameron Newport。而在今年已经尝试了两种推杆的前提下,加西亚决定在这一周的锯齿草使用另外一种新武器。

  一直以来,加西亚都被认为是世界上从发球台到果岭的技术最完美的球手,但推杆一直制约着他取得更大的成就。实际上,去年的那支Scotty Cameron Newport是这两年来伴随加西亚时间最长的推杆,也是贡献最大的一支——加西亚用它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和卡斯特略大师赛,并获得两场联邦杯季后赛亚军,随后在上海赢下汇丰冠军赛,职业生涯第一次升上世界第2的高位。

  但过了个年一切都变了。今年在美巡的各项技术统计中,他仍然以67%的上果岭率位居这一项技术统计榜前列,但他在果岭上却又一次陷入了麻烦,他的每轮平均推杆(30.17)和标准杆上果岭后每洞平均推杆(1.812)分别排在技术统计的第173和第155位。今年美巡的前6场比赛,加西亚没能获得一个前10名。

  “现在我的比赛感觉并不在最好,而这也在成绩上表现出来了,”加西亚承认。而他改变的方法是——再换推杆。

  在名人赛上,加西亚又换回了一支44英寸的腹式推杆,但他最后并列第38的结果表明一切只是徒劳。实际上,加西亚那一周制造的最大新闻是,他在赛后炮轰奥古斯塔的果岭,然后又只能自己把话吃了回去。

  这一周的球员锦标赛,加西亚将再次使用一支全新的推杆。根据Taylormade方面的介绍,加西亚的新推杆有些独特,他使用了标准长度的35英寸杆身,却接上一个TaylorMade Rossa Monza Corza腹式推杆版本的杆头。同时,推杆的握把比往常要更长些,就像刚刚赢得名人赛的卡布雷拉的推杆那样。

  “这样也许可以让我在推杆时,杆身顶端不容易晃动,”加西亚说,“这样我可以专注于杆面。我推得不好,肯定是哪方面出了问题。所以我要做些变化,看在这一周能否找到些感觉。”不过西班牙人同时坦承,“我不能预测未来,所以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换新推杆),我只知道现在我用的是这一支。”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