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坛大牌的“名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45  《高球志》

  老虎VS菲尔  世界第一的攻守战

  54洞结束后,共同并列第十的伍兹和米克尔森,落后领先的卡布雷拉7杆,反超十分渺茫,但他们最后18洞的同组对决仍成为决赛轮中最好看的一场大戏,风头甚至压过了领先组的佩利对阵卡布雷拉。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攻守之战,米克尔森跟在伍兹后面已经太久了。菲尔在对决中倾尽全力,前九洞打出30杆(-6),全场共收获8粒小鸟,可惜由于柏忌和双柏忌,最终获得第五位。老虎也打出四天来唯一的6字头杆数68杆,跃居并列第六位,与菲尔微弱的一杆之差使他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称号。即使两人最后都未能创造奇迹斩落冠军,但他们一路奋勇直追,都曾将自己和领先者的差距缩小到仅剩一杆。伟大球手展示的坚持和决心令人感动,也为奥古斯塔带来了海啸般的欢呼与喝彩声。

  老将佩利  延长赛失落冠军梦

  48岁的美国选手肯尼·佩利原本有希望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赛冠军纪录者,但他在还剩两洞待打领先两杆的优势下,连吞两个柏忌,将冠军争夺带入了延长赛。在坎贝尔第一加洞吞柏忌率先出局后,佩利在第二加洞进攻果岭时不幸将球打入树林,随后的切球滚过旗杆未能保帕而败给卡布雷拉,一推失落冠军美梦。“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再有这种机会了。”佩利赛后难掩遗憾,“我有机会夺得冠军,但最终没能成功。”

  片山晋吴  保住亚洲仅存硕果

  当亚洲众多名将崔京周、梁容银、马山、米哈辛及日本神童石川辽在晋级线前纷纷落马之时,日本球员片山晋吴与今田龙二杀进了最后的决赛。36岁的片山晋吴在他个人的第八场名人赛中,一路发挥优异,最后凭借第72洞拿下的20英尺小鸟推,超越米克尔森,获得第四名。片山晋吴成为美国名人赛历史上成绩最好的日本球员,在亚洲球员中,这一佳绩仅次于2004年名人赛上获第三名的崔京周。

  金河珍  新星光芒不足争辉

  赛前夺冠呼声极高的新秀金河珍,首轮只交出了75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他在第二轮异军突起,抓得11只小鸟,创下了名人赛单轮最多小鸟纪录。而太过强悍缺乏冷静的攻击让这位23岁的年轻球员在后两轮仅得到了72杆和74杆,最终获得并列第20位。奥古斯塔不可一味蛮拼,尚不稳定的金河珍并不缺少实力,却缺少经验和耐性,比起那些老谋深算的球手,他还有待更多的磨砺。

  哈灵顿  大满贯三连胜成空

  最后一轮打出73杆,这意味着哈灵顿未能实现大满贯胜利的帽子戏法。虽然他在本届名人赛打出相当不错的69杆开局,但随后连续三轮打出73杆令他的总成绩仅为288杆。这是一个不具竞争力的成绩,哈灵顿最终获得了并列第35位。“这一周不属于我。”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冠军也只能在赛后如此安慰自己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