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美籍球星多次包揽冠军 球员赛不再是美国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五年,三位非美籍球员夺取了球员锦标赛冠军,他们分别是亚当-斯科特、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以及加西亚。25年前,那可是另外一幅场景。

  1974年,当今天的球员锦标赛在亚特兰大乡村俱乐部首次登台亮相的时候,参赛选手中131人是美国选手,仅仅只有9名非美籍球手。澳大利亚布鲁斯-克拉普顿(Bruce Crampton)获得了第三名,落后首届赛事冠军尼克劳斯4杆。当时阵容中另有3个澳大利亚人,除此之外,新西兰、南非、墨西哥、巴西和波多黎各也各自有一个代表。

  本周,西班牙选手加西亚将重返锯齿草卫冕冠军。与他一道的还有51个非美籍球手。145人的阵容,他们占的比率超过了三分之一。他们总共代表了19个国家或地区,其中澳大利亚军团最为庞大,包括12名选手。

  球员锦标赛34年历史之中,加西亚是第九个非美籍的冠军。这九个冠军中,澳大利亚选手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一共赢过两次。过去七年,球员锦标赛总共出现了四个国际冠军,仅这一点已经折射出美巡赛上国际球员的实力在进一步增强。

  1998年,美巡赛上总共包括29个非美籍球手,他们代表了12个国家或地区。十年之后,这份名单增加到64人,代表的国家或地区则增加到了18个。不过与2008年创纪录的那个年份相比,今年这个军团的人数减少了8人。(详细清单见下文)

  然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需要认清球员锦标赛,以及美巡赛本身,已经进行了调整,以迎合高尔夫全球化这个大的趋势。国际球星比如加西亚等人的涌入,只是让美巡赛的旗舰比赛拥有了高尔夫之中最强的阵容。“这显示出美巡赛发生的变化。”2009年已经拿到两个冠军的澳大利亚球员奥格维说,“国际球员也许会说现在它变得更加平衡了。现在这里真的代表着世界上前100位最优秀的球员,而25年之前,可不能这么说。因此现在可以说这一点已经成为了赛事的一项优势。”

  苏格兰选手桑迪-莱尔(Sandy Lyle)是球员锦标赛第一个国际冠军,1987年他在延长赛中打败了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四年之后,史提夫-埃尔金顿首次夺取冠军。而津巴布韦选手尼克-普莱斯在1984年夺冠,格雷格-诺曼在1985年创造了赛事纪录——这个纪录至今没有人打破。“我清晰地记得格雷格打出了一个让人恐怖的杆数,在澳大利亚那可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我另外记得最后一个洞,艾克(史提夫-埃尔金顿)从打痕中击球,最终抓到小鸟。我想真的非常疯狂……澳大利亚人那个时候意识到了这场赛事有多么盛大。”

  球员锦标赛冠军将获得美巡赛五年参赛资格,与四大满贯赛冠军一样。另外他们所获得的联邦杯积分也是一样的:600分。除了这些摸得到的元素之外,另外一些东西可能无法用具体的数字去衡量。奥格维希望追随格雷格-诺曼、史提夫-埃尔金顿以及好朋友亚当-斯科特的步伐,也夺取球员锦标赛。“有时候在美国之外的人未必知道美国的赛事有多么盛大,可是我想他们都理解球员锦标赛有多么盛大。”奥格维说,“我想从世界范围来看,这是非大满贯赛中最大型的比赛。”

  除了澳大利亚选手之外,本周的球员锦标赛还包括7名英格兰选手,6名瑞典选手。其他有代表的国家包括韩国(3人),新西兰(2人),北爱尔兰(2人),德国(2人),加拿大(2人),阿根廷(2人)。而西班牙、日本、爱尔兰、苏格兰、印度、斐济、丹麦、哥伦比亚和泰国各有一人。如果这些国际球员不以澳大利亚人为榜样的话,至少这里还有其他国家的冠军做表率,比如新西兰冠军克莱格-佩克斯(Craig Perks,2004年)和加拿大冠军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2006年)。顺便提一下,史蒂芬-亚梅斯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出生。

  今年总共有18名选手是第一次参加球员锦标赛,他们分别是英格兰双雄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和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泰国选手贾第,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丹麦选手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印度选手米哈辛、韩国选手梁容银和北爱尔兰选手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附录:美巡赛非美籍球手数量的增长情况(从1998年开始)

年份

国际球员数量

所代表国家或地区

1998年

28人

12

1999年

29人

12

2000年

36人

17

2001年

48人

19

2002年

45人

17

2003年

51人

17

2004年

59人

20

2005年

63人

19

2006年

63人

21

2007年

60人

18

2008年

64人

18

2009年

56人

18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