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技术过硬还须球位恰当 确定球位五个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经常谈到球位对击球效果的影响。大多数球手想当然地认为将球往后移就会打出左曲球,而将球往前移动就会打出右曲球。这个看法对打出右飞球的球手是对的,但是对于打出左飞球的球手来说简直大错特错。打出左飞球的球手使用球杆的效果跟开门或关门很相似。所以,球位越靠前就越容易打出左曲球。同时,在放置球的时候必须考虑以下因素:

  ◇ 高尔夫球杆的设计:每支球杆都只有一个位置击出的球弹道是直线,这得依靠球手找出它在哪里;

  ◇ 挥杆速度:挥杆很快的球手应该将球放在靠后的地方,而下杆慢的球手应该将球放在稍稍向前的地方;

  ◇ 下杆平面的角度:下杆平面角度越小,球位就越该靠后。你的站姿越直,球的位置越靠近前方;

  ◇ 忘记你的双脚:球的位置主要与上体的位置作为参照,而不是双脚。下杆时精确的最低点处于面向目标的肩部外侧,所以肩部应该是球位的参照体;

球技-技术过硬还须球位恰当确定球位五个要素

 

  ◇ 双脚之间的距离:在一轮球赛之中可以改变,但是你肩部之间的距离却不会发生改变。

  如果将球放在距离左侧脚后跟较远的地方,那么击球点将会移向胸部左侧正对的地方。如果站位比肩部宽,那么击球点就处于最低点之外。怎样决定最低点位于什么地方呢?方法是,抓住一支球杆的握把让其竖直下垂。杆头接触地面的地方就是它的最低点。当握住球杆握把的时候,可以将杆头移向右边(右手球手),这样球位就处于杆头低点之前,球杆将向下移动。现在将杆头移向左边,从垂直平面经过,这样球位就处于杆头低点之后,球杆将向上移动。记住,即使技术无可挑剔,但是球位却很糟糕,也不能控制好球。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