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恐山谷锦标赛伍兹领先两杆 与米克尔森大战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05  新浪体育
惊恐山谷锦标赛伍兹领先两杆与米克尔森大战揭幕
伍兹领先两杆(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美国名人赛虽然结束了,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之间的巅峰对决却刚刚开始。惊恐山谷锦标赛第一轮,老虎伍兹获得两杆领先,米克尔森位居并列第二。

  夏洛特时间4月30日,老虎伍兹在前九洞打出30杆,平了惊恐山谷纪录。在那里,他连抓3只小鸟结束第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了领先。米克尔森下午出发,切球进洞射下老鹰,而后在一块电子荧屏下救到一个精彩的帕,最终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另外三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

  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并没有像三个星期前在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那样同组出发。可是在温暖的加利福尼亚州下午,他们好像从来没有分开过。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一些球迷开始嘲弄老虎伍兹,当老虎伍兹从他们身边穿过的时候,他们叫道:“加油,菲尔!”米克尔森也没有逃脱那个熟悉的名字,当他蹒跚地向最后几个洞进发的时候,一个球迷高声大叫道:“你只落后老虎两杆!”

  “这才一轮比赛,”米克尔森说,“这里还有好多高尔夫要打呢。”即便如此,惊恐山谷锦标赛仍成为了一道开胃菜。事实上,惊恐山谷颇有点模仿奥古斯塔的意思,这里几乎没有长草,而果岭的速度相当之快。赛事强调的中心不在开球那一杆,而要求球员是一个短杆魔法师。事实上,这正合了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的球风。

  老虎伍兹从后九洞开球,他打得很沉重,两个五杆洞他都没有抓到小鸟。可是在前九洞,他却抓到了六只小鸟,并有两个非常抢眼的保帕。两次将自己置于艰难的境地,老虎伍兹在第二洞用一个低弹道的劈杆将球击出了洼地,小球落到旗杆边一英尺,随后在第四洞,他另外一记漂亮的挖起杆,将球击到洞边几英寸处。“我有几处的击球有些懈怠,可是我的推杆很好。”老虎伍兹说,“我救到了两个非常关键的帕--在第二洞拿下了一个漂亮的一切一推,而在第四洞的救援真的很好。这让第一轮没有什么阻滞。当你在最后三个洞抓鸟时,滋味总是美妙的。”

  对于米克尔森来说,能够以帕结束一轮同样甜美。第18洞四杆洞进入球道沙坑之中,他希望缓攻到果岭的前方,可在避免左手边的小溪时,他的击球出了一点错,结果小球落到了一块大的电子荧屏下。米克尔森在行车道的上方斜坡处获得了一个免罚抛球机会。随后,他的挖起杆的旋转足够多,小球最终停在了2英尺之外。“很高兴能以帕结束比赛。”米克尔森说,“我最终打出了不错的一轮。”

  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上个星期在新奥尔良给自己制造了夺冠机会,他与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一样开局打出了67杆。这一组选手还包括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再落后一杆也有四名选手,其中包括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亨特-马汉(Hunter Mahan)、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和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交出70杆,与卫冕冠军金河珍一道位于并列第20位上。

  156人的阵容有一半选手打出了标准杆,或更好的成绩。今年的惊恐山谷布局与往年不同,可能是制造好成绩的原因。球场没有很深的长草,统一都剪成2英尺,以便让球员直接进攻果岭。难点在于果岭非常坚实,非常快速,有时候接近球洞充满了危险。“球场是可打的。”老虎伍兹说,“唯一的问题是:一些旗杆位置会诱使你积极进攻。你需要小心谨慎。”

  米克尔森称这是他见过的最好布局,毫无疑问,像米克尔森这样的球员应该会喜欢这样的布局。“我认为球迷很喜欢看我们如何救援,这是高尔夫中最精彩的一部分。”米克尔森说,“我们在树林中,在别的地方有很多救援的球--至少我是如此。我想这让高尔夫非常精彩。”米克尔森在第五洞拿下了一个两推的小鸟,随后在第七洞果岭外打出一个巧妙的切杆,将球击入洞中,拿下了老鹰。可是他的动力放缓了,最后七个洞他全部以帕收杆。

  在奥古斯塔,老虎伍兹落后米克尔森一杆。今天他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在惊恐山谷前九洞打出30杆的选手。自从去年夏天美国公开赛的那个星期六以来,他还没有获得过赛事的领先。虽然他第一轮没有吞下柏忌,他领先第一轮却不是那么恐怖。在美巡赛上,老虎伍兹领先第一轮的战绩为13胜10负。可是至少他的领先引起了一个人的注意。“如果你希望取得胜利,你在一轮结束之后需要位于顶端。” 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说,“既然他决定从星期四就开始打出好成绩,比赛变得更难了。”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惊恐山谷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