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名人赛的2009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56  高尔夫星期三

  作为年度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这90多名高尔夫大师们在奥古斯塔的一番征战,也为美国名人赛留下了一些新的记录,为这项尊贵赛事传下了更多让人回味的时刻。

  肯尼-配利的大崩溃

  在本届美国名人赛上,有着太太与女儿在现场陪伴的肯尼-配利,原本极有机会让这一事件演绎成大团圆结局,更为奥古斯塔添加一章不老的传说。但是,他在正赛最后两洞的大崩溃,断送了这一切。他的表现,也因此入选大满贯赛崩溃名单,堪比让-范德维德1999年在卡洛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重大失误以及格雷格-诺曼1996年在美国名人赛上的大崩溃。

  约翰逊的连续两头老鹰

  达斯汀-约翰逊虽然没有进入美国名人赛前10名,他却因为自己的一个出色表现,进入了美国名人赛的记录本。

  决赛轮,约翰逊在第13洞和第14洞连续抓到两头老鹰。历史上,仅仅只有两个选手在奥古斯塔连续抓到两只老鹰。丹-波尔1982年也曾连抓两鹰,同样也是在第13洞和第14洞连续抓到的。

  本世纪最经典的奥古斯塔对决之一

  4月12日的决赛轮,同组出发的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制造了本世纪最经典的奥古斯塔对决之一,一度有望争夺冠军,吸引了近90%的球迷追随。米克尔森在前九洞打出30杆,低于标准杆6杆,追平赛事纪录。

  片山晋吴改写日本选手在奥古斯塔的最好战绩

  日巡赛奖金王片山晋吴没有辜负他的父老乡亲们的热切希望,在本届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单独第四名,改写了日本选手在奥古斯塔的最好战绩。不过对于美国的观众来说,片山晋吴的“表演”更让他们印象深刻。

  此前,在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他第一次冒出地平线,进入周末时获得了并列领先。在那里,他赢得了美国观众的心,尽管他最终没有坚持住,只与另外一名选手并列位于第四名,但仅仅落后冠军大卫-汤姆斯4杆。时隔八年,无忧无虑的片山晋吴再次用精确的击球——以及那顶引人注目的牛仔帽吸引到人们的眼球。当然,战绩本身也是出色的。

  卡布雷拉再获纯金推杆

  知名球具品牌PING赞助了卡布雷拉15年。他们有一个传统,如果所赞助的选手在大满贯赛中取得胜利,那么他们将按照该选手夺冠时的推杆制造一个纯金版的推杆,赠送给球手。今年已经是卡布雷拉第二次获得纯金推杆了。

  PING的创始人卡斯顿-索尔海姆很早以前建造了一个储物室,里边储存着选手夺取巡回赛冠军时所用的推杆的镀金复制品。另外球手也会得到一根镀金的推杆。儿子约翰-索尔海姆在1995年接任总裁一职之后,稍稍改变了传统。他赠送给每个大满贯赛冠军(无论男女)一根纯金版本的推杆。

  阿门角第一洞登难度之王

  阿门角果然名不虚传,在2009年美国名人赛上,奥古斯塔11号洞(阿门角第一洞)成为全场难度之王。这个PAR4洞的平均杆数达到4.3288杆。参赛球员整周的292次尝试中,只有业余球员德鲁-基特森第二轮在这里用6号铁幸运打入一只老鹰,此外也总共仅仅有17人次在这里抓下小鸟。

  PAR4的12号洞(阿门角第二洞)以平均杆数3.3014杆排名难度榜第二,决赛轮上,米克尔森正是在这一洞开球下水,最终吞下双柏忌,断送冲冠的锦绣前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