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杏湖首轮展现冠军实力 东道主龙溪王表现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56  新浪体育
银杏湖首轮展现冠军实力东道主龙溪王表现突出

南京银杏湖

  新浪体育讯 2009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第二场分区赛—— 南二区的比赛,今天在浙江安吉龙王溪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一轮比赛的争夺。结果,08年年度总冠军南京银杏湖代表队以总杆216杆位列榜首,安吉龙王溪代表队以218杆排在第二位。位居第3-6名的分别是温州东方仰义代表队(221杆)、上海棕榈滩海景代表队(223杆)、安徽白马山庄代表队(226杆)、上海旭宝代表队(228杆),南昌翠林代表队(229杆)和绍兴会稽山代表队(229杆)并列第7位。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在赛制上进行了一些改变。而作为今年赛制改革的重点,首轮进行的四人四球赛也受到了不少参赛俱乐部以及队员们的欢迎。对此,南京银杏湖高尔夫球会代表队的领队彭育业就表示:“虽然这样的赛制给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球队都带来很大压力,但我们很支持这种比赛形式,因为这样可以更加突出团队协作的能力。”

  作为去年的总冠军,今年的银杏湖代表队在人员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曾在总决赛上立下汗马功劳的“大胡子”刘启升、黄文义、许豪升都没能参赛,取而代之的则是五张新面孔。除了黄文义今年转投安吉龙王溪代表队外,许豪升也由于在美国的学业,只是入选了报名的18人大名单,却并未出现在本站比赛当中。因此,新队员的加入会不会造成参赛经验和配合默契度方面的不足成了球队首要考虑的问题。然而,彭育业却表示了自己的乐观态度:“我们有自己的针对性打法,队员们也在比赛前进行了集训和配合。虽然对手很强大,龙王溪球会的果岭也很难,但我们还是会认真打好每一杆。”

  的确,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南京银杏湖代表队展现了冠军的实力。虽然五名队员都是新近入队,但由于中巡赛职业球员杨金标的助阵,球队实力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在和郭弘稘的搭档配合下,两人也打出了今天的全场最低杆数:69杆。对此,彭育业道出了他们的秘诀:“和别的球队不同。我们根据去年的夺冠经验,安排的是强强搭档的组队方面:就是高手和高手组合,这样更加能激发两人的斗志。而水平稍弱的在一起搭档,也能很好的起到互补作用。”从首轮比赛的结果来看,彭育业的冠军经验还是发挥了很好的效果。

  除了南京银杏湖代表队外,今天比赛的东道主——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虽然有了职业球员古书涛和国家队员黄文义的加盟,但球会董事长张甬江还是很谦虚的表示:“我们这里是个新球场。为了举办这次比赛,球场做了四五个月的准备。而为了这几天的比赛,所有员工们都已经忙碌了半个多月,就像是过年一样。对于比赛的结果,球会并没有给队伍下达什么硬性指标。一切都是为了锻炼我们的团队。”

  虽然没有给队伍设定目标,但在首轮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还是让张甬江颇为满意。在比赛中,曾被他评价为最具有挑战性之一的第9洞,却频频出现老鹰。这也让张甬江连连摆手,笑称“没想到”:“来参赛的球队实力都很强。我们球场的设计理念就是将悬念藏于果岭之中。因此,我们的果岭坡度都非常大,也有着非常多的暗线。我觉得高尔夫球场不仅仅是要追求竞技,我们希望球员来到球场能够享受到大自然的馈赠。”

  第二轮要进行的是个人比杆赛,全部15支球队将于早上8点依次出发。明天的比赛,将会更加考验各支代表队的单兵作战能力,球队队员是否能保持稳定的正常发挥,将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关键因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