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成关键筹码 伍兹5年3次上海行谈判细节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47  东方早报

  伍兹3次中国行

  ●2001年11月9日 伍兹第一次到中国,他在深圳观澜湖举办了青少年高尔夫课堂,并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参赛的业余球员需支付18000美元。

  ●2005年11月 汇丰冠军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受邀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中,老虎屈居亚军,豪威尔取得冠军。

  ●2006年的11月 第二届汇丰冠军赛上,“老虎”伍兹还是没有冠军命,他最终赢得亚军。这次击败老虎的是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杨永允。

  虽然距离11月5日开杆的2009汇丰冠军赛时日尚早,但关于本次大赛豪华的参赛阵容、巨额的奖金数已经早早吊起了球迷们的胃口。正缘于此,昨日,汇丰集团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就老虎伍兹的承诺、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等诸多问题提前为球迷们释疑。

  老虎今年重回佘山

  伍兹承诺11月

  “老虎肯定来,他对上海这座城市、佘山这块场地的印象非常好,他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在莫嘉乐看来,2005年登陆中国的汇丰冠军赛一开始就与伍兹结下了不解之缘,“毫无疑问,伍兹是世界高尔夫球坛最具号召力的球员,他来参加汇丰冠军赛可以聚焦本地球迷的眼球,同样也可以将全世界的目光吸引到上海,大赛前两年因为老虎的参赛反响颇佳,此后两年因为伤病和其他一些原因,老虎缺席了比赛,不过我们也请来了米克尔森、加西亚这样的明星,今年老虎向我们承诺不会错过汇丰冠军赛。”

  之前,外界一直盛传汇丰与伍兹之间有一个私下的合同,也就是伍兹必须在前5届汇丰冠军赛中打满3届,对此,莫嘉乐直言不讳,“是的,我们和老虎有约定,我们在筹备这项赛事的时候就想到了老虎,于是我们通过伍兹基金会和他沟通,这个基金会主要致力于帮助亚洲和美国贫困儿童,双方沟通得非常顺利,老虎几乎毫不犹豫就接受了我们的邀请。”

  奖金激增200万美元

  上海世博会成关键筹码

  除了万众瞩目的老虎伍兹,汇丰冠军赛今年正式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GC)也成为焦点话题,“我们的初衷是将汇丰冠军赛办成亚洲高尔夫的领先赛事,正因为我们前几年赛事的巨大成功,WGC方面主动找到了我们,希望让我们加入到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当中。”按照莫嘉乐的说法,是汇丰冠军赛吸引了WGC。

  “因为汇丰冠军赛正式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我们今年的奖金也有提高,相比于去年,提高了200万,达到700万美元,我们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把最好的球员带到最好的球场,来打一场最好的比赛。”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汇丰方面大幅度提高比赛奖金让所有人感到意外,但莫嘉乐坦言赞助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赞助体育赛事其实是一种投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我们的品牌,事实证明我们因为汇丰冠军赛拓宽了我们的业务,巨额投资的效果让我们感到满意。”

  此间,莫嘉乐还透露明年汇丰冠军赛还会留在上海、留在佘山,“基于过去美妙的合作,以及明年上海举办世博会的盛事,我们明年依然会把比赛放在这里,我们和中高协、冠军赛的合约签到了2012年,未来两年是否会换址?现在讨论这个还太早。”眼下莫嘉乐暗示一切都是未知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