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冰川的亲近与雾霭的问候 瑞士瓦莱旅游推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20  高尔夫星期三
享受冰川的亲近与雾霭的问候瑞士瓦莱旅游推荐



  在瑞士瓦莱的10天,浏览了马特洪峰、温泉小镇宁静、谢尔的红酒城堡、锡永首府的繁华,更到了他们的高尔夫球场上挥杆,给人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而在瓦莱的最后几天,我们还走访了利达阿尔卑度假小镇,这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阿莱奇冰川,更到了瓦莱最边缘的小镇去走访在那山谷中的高尔夫球场,而在离开瓦莱前的一天我们还到了威彼赫,在山上感受山镇的风和梯田式球场的独特风光,于此同时也在球场中寻觅教皇保罗二世在球道中的足迹。

享受冰川的亲近与雾霭的问候瑞士瓦莱旅游推荐

  去年的秋天,乘采访08欧米茄欧洲大师赛结束后的闲暇时光,对瑞士瓦莱州做了近一周的高尔夫旅游,同时也对瓦莱州内的旅游景点和当地美食作了参观和呀为的品尝,在之前的报道中,已经对马特洪峰的雪山与山下小镇扎马特,谢尔的球场与瓦莱红酒的盛产地的酒庄与酒吧,作为首府锡永的城市风光以及独特的风俗和温泉小镇洛伊克巴德等。

  与阿莱奇冰川的近距离接触

  在洛伊克巴德小镇静静地呆上了了两天后,赶着早上的列车,来到了茉瑞尔小镇,清晨的阳光迎来了从各地来的旅客,瓦莱州驻当地的专员来到车站接我们,并带着我们乘上有2227多米的山地缆车来到海拔1925公尺之度假小镇利达阿尔卑,这里有著名瑞士的旅游景点阿莱奇冰川,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首要的事情就是到山上得9洞球场去探营,因为下午就要与球场驻在教练一起下场打球,周二,是他们球场的女士日,还没有到开球的时间,已经有20多位身着时尚高尔夫球服装的女士前来报到了,他们在露天的餐厅,三五成群地聚集在那里,享用着他们的美味午餐;谈笑风生中,能感受到她们的高球假日,据说球场每月都会举办这样的女士日历赛,也成了这批女士们展示球技和美丽的大好平台,她们中年龄从三十多岁到五六十岁,而且都是球场的“粉丝”。

  球场教练巴拉迪也早早地赶来与我们共进午餐,作为职业教练的他,这里成了他引以为豪的场所,每天能与他的球友好朋友交流,教授初学者和学生,在这里打球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他们都将它看成是一个与自然接触和享受自然的户外活动。在用餐间隙,也与巴拉迪交流了刚刚结束的欧洲大师赛的看法。

  在国内的时候,从来没与先用饭后散步的美好时光,在我们的记忆中,感到散布已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知消失了多少时光,而在瑞士的山镇的悠闲漫步,在大街和小巷中走走停停,或在石阶上席地而坐也真让我们好似回到了20多年前的闲暇年代。

  作为2001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阿莱奇冰川,历来是欧洲游客的旅游必到地之一,在小镇的尽头,我们登上了去阿莱奇冰川的缆车,随着缆车的升高,小镇在我们的脚下慢慢地远离,整个利达阿尔卑小镇成了山中的小点,融入了整个群山之中。下了缆车,迎面而来的便是在一个岩石上的铜牌标志说明和搞搞飘扬的瑞士国旗。登上山顶,俯瞰整个阿莱奇冰川,既兴奋,同时也让人感到一种悲哀,瓦莱旅游局茉瑞尔专员告诉我们,几年前,这里的冰川的容量还是还大的,即便是夏天,看不到山脊,几年过去了,现在融化后冰川留下的雪线还清晰可见,二氧化碳的排放将给世界气候的变化带来不可想象的灾难。

  当地的一群学生也在教师的带领下,来此观看,并以此作为课堂教学的课外实例让孩子们来亲身体验。

  但二个小时后回到小镇,为所见到的冰川之壮观而震撼,也为失去昔日的冰川雄伟的景观而可惜。

  坐落与山谷中高地上的瑞德洛尔高尔夫俱乐部,在球场上你可以观赏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貌,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约上几位球友,一同在这里挥杆,享受高球带来的乐趣;作为9洞球场的瑞德洛尔高尔夫俱乐部,在当地是一个非常热门的球场。就像驻场教练与我们说的那样,到目前为止,会员已有300多人,一张会员卡的费用相当于人民币2万5千元。球场拥有6个短洞和3个4杆洞,标准杆30杆,是一个十足的休闲娱乐球场,最为值得一提的球洞就是第4洞,标准杆4杆洞,果岭在湖泊当中,是一个标准的岛果岭,果岭正面有大片的野芦苇护卫,虽然长度较短,但也不失为球场中的一个经典球洞。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