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高尔夫明确目标:选手数量和质量加快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使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女子选手的数量和质量得到提升,以加快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这为我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自从2004年东方女子系列赛开展以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取得了飞跃发展,在选手规模以及竞技水平上都有长足进步。但随着国内外赛事的日益融合,各国选手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频繁,与国外顶尖高手直接抗衡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发展的紧迫任务。这就需要更多的球手参与到国内职业赛事中来,以提高我国女子选手的整体竞技水平,培养出具有国际水准的顶尖选手。

  张小宁指出,只有青少年以及业余选手多了,职业选手的数量才会增加。在男子选手方面,中高协今年已经有了具体措施。除了目前已经有的朝向业余巡回赛7站常规赛事之外,今年还增加了4站业余公开赛,以及4至6站业余希望赛,以在各个年龄级别补充职业选手后备力量。在女子选手方面,张小宁表示也将会增加各年龄级别赛事。

  步入首个赛季的中国女子巡回赛也在将赛前设置“周一资格赛”,以鼓励更多业余选手以及职业教练通过打资格赛进入职业比赛,增加职业选手阵容。赛事主办方特别针对业余选手出台了优惠措施,资格赛前三名即可获得本赛季剩余职业比赛的参赛资格,前六名可获得交通及住宿补贴,职业教练还可以获得赛事奖金。这无疑是加快我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一大有力举措。

  东方高尔夫集团一直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有力推动者,集团总裁潘仲光认为,中国女子职业选手数量增加了,整个市场就会变大,选手竞技水平提高了,受到的关注就会增多。他也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女子高尔夫一定会在国际上出彩,超越韩国人的地位。

  (Ya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子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