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背包服务球员 贾晓江期待高尔夫江湖出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4月23日至26日,索菲特钟山公开赛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办,这是中巡赛第三次落户南京。近年来,中巡赛场次逐年增加,本站参赛人数和球员归属地创下新高,逐渐走向国际舞台,赞助商纷纷加入赛事奖金增加,同时获得高尔夫球会和高尔夫人群的大力支持。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贾晓江接受新浪记者采访。

  定位中巡赛 期待高尔夫“江湖”出英雄

  “在高尔夫的发展过程中,中巡赛是一项年轻的赛事,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必须要纠正对其存在的偏见。我们可以看到,中巡赛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它正一步步与国际接轨,并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贾晓江表示。中巡赛自2005年正式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五个年头。由起初不足百人报名到现在超出预定名额很多的现象看,高尔夫已渐渐被大众接受,大家对包括中巡赛在内的各类高尔夫赛事需求也在增加。

  然而,高尔夫进入中国仅有二十多年的时间,高球产业的发展尚处于萌芽时期。现在,很多人都在呼唤摘掉高尔夫“贵族运动”的帽子,只把它当成一项健康阳光的体育运动,像美国韩国一样进行普及和推广。贾晓江对此表示认同,他说:“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责任,企业也有责任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起来,投身高尔夫运动中。在中国,高尔夫运动中如果能够出现像姚明一样的明星,来提升高尔夫在体育‘江湖’中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加上中国人对体育运动和小球的渊源,未来一定会有伍兹一样的中国球手站在高尔夫国际舞台上。”

  现在,诸如苏东、李超、张新军等新一代高尔夫球员在中国职业赛场涌现出来,钟山球场计划在不久之后再签约三位有潜力的年轻球手,为球员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除了支持球员之外,钟山球场对中巡赛也是全力支持,贾晓江表示:“为了给中巡赛提供好的条件,球会也在不断提升自己,按照欧巡赛美巡赛的标准改进球场,让球员在这里感受到对他们的尊重。”

  球场管理专业化 坚持球童“背包服务”

  钟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正式开业三年,获得包括最佳服务、最佳会所 最佳球童等奖项,同时也连续三年举办中巡赛南京站得比赛。贾晓江表示:“三年来,我们一点都没有浪费。为了中巡赛更好的发展,钟山全面加强球会管理、球场品质以及球童服务等方面。现在钟山的条件有实力入选中国十佳新球场,我们也在争取。”

  为了迎接中巡赛的比赛,钟山国际每年都会对球场改进,参赛球员对球场的美观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此外,钟山球场完全按照欧美巡回赛标准要求改进球场,贾晓江表示:“首先,根据以往发现的问题进行草种改进,今年采用最佳组合草种,增加了草的密度、托球性和可打性。其次增加树木,球道变窄,长草高度和果岭速度达到中巡赛标准,整体提升球道果岭品质。第三,球会发展制定明确目标。有年轻专业化团队服务比赛。最后,就是球童服务。”

  今年中巡赛南京站,钟山球场依然按照国际标准,要求球童全部“背包服务”,以此为球员提供了更多便利。比赛之前钟山球会对球童进行更专业培训和体能训练,贾晓江表示:“为给球手提供更专业和便利的服务,我们的球童提前两个月练兵。对球童的训练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服务于会员与一般爱好者的培训,另一方面是针对职业大赛的专业服务。在中巡赛中,我们要求球童背包服务,保证人到包到杆齐全,针对不同的情况,球手很方便选择相应的球杆。”

  钟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贾晓江与高尔夫结缘很早。上世纪九十年代,他经营高尔夫度假酒店,后来曾投资高尔夫球场建设。“当时,我们聘请了很多国外专家管理球场。高尔夫发展到今天,在经营球场方面中国人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团队,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国际化球场。”经过多年的研究学习,贾晓江这样表示。到今天为止,贾晓江在高尔夫行业中已经“摸爬滚打”近20年,现在所在的钟山国际球会就是按照国际标准要求管理球场。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