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走红的孔雀王国 达哈维:“非常”贫民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4:20  《高球先生》

  ■编辑/邬蕾 图/印度旅游局驻北京办事处、中国图片网提供

  在2009年的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横扫北美一系列电影节的大奖之后,再次从本届奥斯卡捧走八座小金人,成为当之无愧的电影“富翁”。 然而,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走红的不仅仅是三位印度小演员,出现在电影中位于印度孟买的达哈维贫民窟、曾作为印度代名词的泰姬陵,在银幕上用另一种方式使这座充满诱惑的孔雀王国再次得到世人的瞩目。

  达哈维:“非常”贫民窟

  印度达哈维贫民窟是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提到亚洲最大的贫民窟,它也是世界第二大贫民窟;在印度其他旅游景点兴许能看到的是无限风光,但在这里,只有一些粗糙却更接近真实的东西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大多数人们对于贫民窟的印象,仅停留在许多负面的景象之上:居民很穷、犯罪率高、毒品泛滥、传染病肆虐……但是,达哈维却并非如此。虽然达哈维缺乏卫生设施,但那里的居民仍尽量保持他们房子的完美和整洁,并且这里的居民几乎每个人都有工作,自力更生,完全颠覆了贫民窟留给人们的负面印象。

  贫民窟在印度并不意味着居住者都是赤贫的人,他们在此安居乐业,一般在附近上班或者做生意,甚至建起小作坊,当起个体户,一些区域还发展出了特色产业,建立了合作社。有的地方以生产首饰闻名,有的地方以生产陶器闻名……这些住在贫民窟的人成了地道的有产者,个别人甚至买得起公寓,不过仍愿意住在贫民窟里,因为这里有他的“厂房”。达哈维通了电,每天有3小时定时供应自来水。一些居民家里有电视机,很多人都配上了手机。

  舍弃风光优美、舒适洁净的地方作为旅游首选地,而选择造访贫民窟,直面它与大都市生活的天壤之别,这种另类的“贫民窟游”近几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一些旅游指导类的电视节目、书籍让孟买的贫民窟旅游保持着稳定的顾客源,《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热映更加功不可没。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球之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