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安球员转型高尔夫球手 邓乐军:我是职业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4:35  现代快报
前国安球员转型高尔夫球手邓乐军:我是职业菜鸟



  邓乐军,有点资历的足球迷应该不会陌生,他曾经是北京国安的中场大将。然而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邓乐军,却是一身非常标准的高尔夫球手的打扮。事实上,如今的邓乐军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他这次来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就是想感受一下中巡赛的气氛。

  没做教练因为环境差

  当年踢球时,邓乐军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球员,退役后,他在第一时间前往德国考取了国际足联B级教练证书。成为职业足球教练,看上去是邓乐军理所当然的下一个目标。对此,邓乐军笑了笑,“其实我当时也很想成为教练,但是当我从德国拿到证书回来之后,发现国内的足球环境还是那么差,我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当然,邓乐军没有选择做一名教练还有家庭的原因,“我们职业球员,跟家人相聚的机会很少,要是做了教练的话,如果能留在北京还好一点,如果要去外地,老婆孩子怎么办?总不能让他们跟着我跑来跑去吧!”不过,邓乐军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其实我现在只是暂时没有选择当教练,也许再过几年,我打不动高尔夫了,还会去当足球教练。”

  曾经对高尔夫没好感

  其实在放弃当教练之后,邓乐军也尝试过转型,但是并不成功,“像我们这些球员学的东西确实不多,要完全融入社会难度挺大,像李小双做自己品牌的服装也做得非常艰难,我觉得这并不适合我。”

  因此,有朋友提议邓乐军去打高尔夫,“说实话,刚开始我对高尔夫一点好感都没有,你说一直在那看来看去的,半天才打一杆多没劲啊。”邓乐军笑着告诉记者。不过只用了很短的时间,邓乐军就彻底被高尔夫球征服了,“打球的时间长了,我终于体会到了高尔夫的乐趣,以前踢足球需要你非常有激情,恨不得在球场上打起来才好,现在打高尔夫,则要求非常冷静,只有这样才能在球场上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如今是个职业“菜鸟”

  邓乐军已经有6年多的高尔夫球龄,但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巡赛这样的高尔夫球职业赛事,“和参赛的很多球手相比,我是个实实在在的新人,所以现在说要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并不现实,我觉得我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通过比赛去寻找和高手之间的差距,然后再去提高自己的水平。”

  虽然一直强调自己还是个“菜鸟”,但邓乐军在中巡赛第一站中的表现其实非常不错,只是很遗憾地因为比赛经验不足导致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因此这一次南京之行,邓乐军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争取能够晋级吧!”为此,邓乐军甚至提前3天就来到了钟山高尔夫,“打了两场感觉球场很不错,球道比较宽,难度相对小一点,但是对我来说越是容易的地方越要注意,不然就要出大问题了。”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