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描绘中国公开赛前景 详细规划有望10月前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0:00  新浪体育
VOLVO描绘中国公开赛前景详细规划有望10月前出炉

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期间举行的汇集各方代表的公开锦标赛晚宴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长期以来VOLVO中国公开赛无论在国内、亚太还是国际范围都是体现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一面旗帜,在第15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圆满结束之际,这项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高尔夫职业赛事,也到了对其未来中、长期发展蓝图做出规划的时候。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在赛事期间曾表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沃尔沃的长期合作对双方和中国高尔夫运动都大有益处。中高协期待经过中期发展,能够进一步提高VOLVO中国公开赛的品质。”

  “在过去的这15年里VOLVO中国公开赛建立了其国际地位,将中国职业高尔夫运动推上一个更高的层次。”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杨杰说,“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形势下,汽车业和高尔夫行业都受到严重影响。然而,即使这样VOLVO中国公开赛仍然顺利举行,我们感谢沃尔沃(Volvo)在这个困难时期对中国公开赛的大力支持。”

  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瑞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始终重视与中高协的长期合作,并为此深感骄傲,无论是在公开赛创办之初,还是升级加入欧巡赛之后。”

  “VOLVO中国公开赛要想实现其终极目标——成为世界最负盛名的国家公开锦标赛之一,接下来需要我们迈出关键性的一步。沃尔沃将一如既往为中国公开赛提供支持、继续推动这项赛事的发展。”艾瑞森解释道。

  “沃尔沃为中国和世界高尔夫的发展都付出过巨大的支持,尤其在中国,从高尔夫运动尚处在萌芽阶段,沃尔沃就对中国高尔夫进行了长期投资并提供其他多方面的支持,包括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球员提供更多机会,今年更是为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提供了宝贵的入围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席位。考虑到历史背景和沃尔沃品牌为高尔夫带来的品质、经验和声誉,同时通过与中高协的长期合作,沃尔沃期望在2010至2015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下一个五年规划中,继续发挥作用。”

  艾瑞森总结说:“在未来发展计划中有一些关键问题需要探讨,比如进一步拓展VOLVO中国公开赛的‘公开性’,让赛事成为‘真正公开’的国家锦标赛,包括在中国更多城市、球场举办资格赛、以更开放的方式吸引、鼓励更多本土球员参与。我也相信沃尔沃将继续保持和提升这项国家公开锦标赛的品质,包括延续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男子A组冠军入围VOLVO中国公开赛、以及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获得参加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机会;扩大资格赛的规模,必要时甚至延伸到国外,同时继续加大对VOLVO中国公开赛的投入,以维护并提升这项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的声望。”

  欧洲巡回赛执行董事乔治-奥格瑞迪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VOLVO中国公开赛已成为欧巡赛每年赛季初期,对球员颇具吸引力的赛事,我们希望能与沃尔沃、中高协探讨维持这项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继续发展的最佳途径。”

  “这是一项拥有了15年历史的公开赛,为中国的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开拓了道路。相信在沃尔沃的带领下,VOLVO中国公开赛这项中国的旗舰赛事将拥有更广阔的前景。” 这位欧巡赛掌门人补充道。

  随着2009年第15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落幕,中国首席职业球员梁文冲继去年之后,再次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本土选手,蝉联“荣高棠”奖。梁文冲去年他获邀参加了美国大师赛,今年又通过资格赛成功入围四大满贯赛之一的英国公开赛。他的成长之路可以说是沃尔沃与中高协长期成功合作的最好明证。

  “每一位中国球员都梦想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随着越来越多年轻选手的涌现,我相信中国几代优秀球员会前赴后继、不断拼搏。希望在接下来的六年内能看到另一位本土球员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并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球员可以籍VOLVO中国公开赛为契机,登上更高的国际舞台,最终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 梁文冲说。

  2009年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西班牙芬卡-考特辛球场举行。相关VOLVO中国公开赛中、长期发展的具体规划,有望在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之前出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