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双冠王卡布雷拉分类 名人赛冠军与达利高度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04  新浪体育
为双冠王卡布雷拉分类名人赛冠军与达利高度相似

卡布雷拉披上名人赛绿茄克

  新浪体育讯 现在是时候对卡布雷拉进行归类了。当“鸭子”赢得第73届美国名人赛之后,他加入另外14位现役球手的行列,成为巡回赛上稀有的大满贯赛多冠王。当我们再次细分这一批选手的时候,你能猜到卡布雷拉其实与约翰-达利高度相似吗?

  要挑选出哪些选手属于卡布雷拉这一类,我们首先要将夺取了三个及以上大赛冠军的选手剔出掉。现年39岁,卡布雷拉并不是崭露头角的初生牛犊,他是已经到了年份的佳酿。考虑到星期天他能从另外两个球手中“偷走”冠军,命运对他实在不薄。

  在两次夺取大满贯赛的选手中,卡布雷拉显然不是只赢同一场比赛那种,比如李-简森(Lee Janzen,1993年和1998年美国公开赛)和奥拉查宝(1994年和1999年美国名人赛)。赢得两场不同的大满贯赛将卡布雷拉放到了另外一个类别中,即便他赢得的冠军数远不如李-简森多(8场美巡赛胜利,包括球员锦标赛),更别说奥拉查宝(25个欧美巡回赛冠军及7次参加莱德杯)。

  当然卡布雷拉也不是那种大器晚成的选手,比如马克-欧米拉(1998年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确,阿根廷人两次赢得大满贯赛的时候,年纪都接近40岁了,可是没有人预计到他能夺冠。而且他也没有经历马克-欧米拉那种长期的折磨。马克-欧米拉赢得了14场胜利,参加了56场大满贯赛之后,才在1998年实现突破,那一年他已经年满41岁了。

  从谈话内容平淡无奇来说,卡布雷拉也许可以同南非选手古森有一拼。那个美国公开赛双冠王(2001年和2004年)的个性平淡得像一杯白开水,可能没有多少人向他索要签名。然而这种比较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公平的。古森显然取得的成就要高很多。他在欧美巡回赛上总计赢得了18场胜利,包括巡回锦标赛。另外一方面,卡布雷拉远比古森有趣得多,甚至大家要通过翻译才能理解他说的是什么。

  从简历上来看,只有一个人与卡布雷拉非常接近,而且是惊人的相似。与卡布雷拉一样,这个人的发球距离也非常远,生涯总共赢得五场胜利,包括两次在最高舞台上。是的,卡布雷拉与约翰-达利一样……只不过他没有那么多不良嗜好。事实上,美国人偏爱约翰-达利的那些蓝领的、肥皂剧情节也适用于卡布雷拉。

  卡布雷拉是杂工(米格尔)和女仆(路易莎)的非婚子。当卡布雷拉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父母便分手了。在阿根廷科尔多瓦,卡布雷拉由祖母抚养成人。读一年级的时候,他便辍学了,因为他的理想是当一名球童和球员。16岁那一年,他开始与26岁的女友同居。这样的情节够不够写一个传奇故事?

  当然,卡布雷拉最后娶了女友西尔维娅(Sylvia),并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费德里科(Federico)已经20岁了,去年转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现在不时能打赢老爸。

  不过约翰-达利和卡布雷拉还是有不同的地方。在美国人眼里,约翰-达利的成就只能算沧海一粟,而卡布雷拉却是该国最伟大的体育运动员。当卡布雷拉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他实际上已经取代了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成为了南美历史上最成功的球手。

  附录:历史上最不可能的五个双冠王(从1934年首届美国名人赛算起)

  (1)安迪-诺斯(Andy North)

  两个大满贯赛胜利(1978年和1985年美国公开赛)之外,安迪-诺斯只赢得了一场美巡赛(1977年韦斯切斯特尔精英赛)。不过他的成功这么少,与他生涯受了无数次伤有关。

  (2)李-简森

  两次赢得美国公开赛(1993年和1998年),李-简森都是在打败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的情况下获胜的。不过有些人或许会说他的球员锦标赛也算一个大赛头衔。

  (3)卡布雷拉

  如果我们把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名人赛拿开,卡布雷拉的生涯基本上只能算平静。你可以说他两次都应时而动,也可以说他两次都是昙花一现。

  (4)奥林-杜特拉(Olin Dutra)

  奥林-杜特拉在1932年美国PGA锦标赛上打了196洞,交出了惊人的低于标准杆19杆,最终夺取了胜利(当时为比洞赛)。然而最不可能的胜利还是出现在1934年美国公开赛上。那一年的最后一轮,奥林-杜特拉患上了痢疾,他靠吃方糖打完了第四轮最终夺冠。除了用“不可能”之外,你很难能找到更贴切的词汇来形容他的胜利。

  (5)约翰-达利

  约翰-达利在1991年美国PGA锦标赛的绝境中杀出来夺冠,随后又在极度不可能的环境下赢得1995年英国公开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