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百大亚洲骄傲 百龄坛赛举办地品克斯球会介绍


品克斯球场的果岭
品克斯球场的果岭

  提到韩国,中国70岁以上的老人自然而然会想到50多年前发生在朝鲜半岛三千里江山的那场战争。如今的“80后、90后”则习惯用韩国劲舞、韩国流行音乐和煽情的韩剧来标榜自己的韩流时尚品位。而对于国内喜欢高尔夫的中生代国民来说,将于2009年4月23日拉开战幕的欧巡赛韩国站百龄坛冠军赛,则是韩国2009年带给全世界高尔夫球迷最特别的礼物。

  作为欧巡赛新增设的赛事,首届百龄坛冠军赛于2008年3月中旬在韩国济州岛的品克斯球场隆重登场。世界各路高球英豪的精湛球技和济州岛独有的海岛景色为首届百龄坛冠军赛增色不少。不过,济州岛3月里强劲的海风也给前来参赛的选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在首届百龄坛冠军赛第二轮赛事中,由于突然而至的大风,导致共有47名参赛球手未完成当日的比赛——不得不选择在第二天进行补赛。但也有一些真正的高手顶住了大风的作怪和海风下暗淡的天色,比如北爱尔兰人麦克道威尔(Grame McDowell)和印度人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两人在大风天里分别打出了少于标准杆8杆和6杆的好成绩。

  韩国球手金恒泰更是借助海风接连抓了几只小鸟。通常在大风的作用下,球手不犯错本身就是最大的成功,但优秀的球员还是借助大风打出了漂亮的成绩,这也是首届百龄坛冠军赛最令人称奇的地方。

  此外,大风天过后的冠军争夺战打得同样令人惊心动魄。欧巡赛实力派球员麦克道威尔和米哈辛最后不得不通过延长赛来分出胜负,大有猛张飞与俊马超在葭萌关挑灯夜战几百回合的劲头。最终,“北爱奇侠”麦克道威尔在延长赛最后一洞险胜米哈辛夺得首届百龄坛冠军赛冠军。

  米哈辛认为运气没有站在自己一边,他说:“最后一个洞,我们都打得很顽强,只是上天选择了那个更好的。”中国球手梁文冲和尚磊也在去年参加了百龄坛冠军赛,但显然他们在济州岛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最终都没能获得晋级。

  说到百龄坛冠军赛的举办地济州岛,喜欢旅游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这里甚至被称为韩国的夏威夷,其海岛景色可见一斑。4月的韩国大陆或许仍不适合打球旅游,但位于韩国南部的济州岛绝对是旅游观赛的最佳去处。

  韩国第一球场

  作为韩国高尔夫球场的典范,品克斯球场已随着欧巡赛的首次到访而被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球迷所熟知。其实早在2005年,品克斯高尔夫球场就被美国的《Golf Digest》杂志和英国的《Golf World》杂志评选为世界100个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这是韩国高尔夫的荣誉,更是整个亚洲高尔夫界的骄傲。【查看球场组图

  能成为世界高尔夫界瞩目的焦点,品克斯球场一定有着其他球场所不具备的独到之处。首先,品克斯球场拥有绝佳的地理条件,能以韩国最富盛名的旅游胜地济州岛为大本营,这本身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品克斯依托济州岛上著名的汉拿山和一望无际的大海建造而成。当你走进这座球场时,你会被这种有山有海的纯海岛式景观所倾倒。场地设置方面,品克斯球场建有标准的27洞国际比赛场地——这里可以举办任何级别的国际高尔夫赛事。

  同传统概念的世界级高尔夫球场相比,品克斯球场在建造时除了遵循传统的球场设计风格外,来自美国的设计师西奥多·G·罗宾逊(Theodore G.Robinson)还为球场注入了许多21世纪的高尔夫元素。其中,安装在草皮下

  面的排水系统最能反映出品克斯球场的科技含量。另外,整个品克斯球场球道上种植的草全部都是美国肯塔基蓝草。

  肯塔基蓝草的特性是根系发达、耐旱性好、极抗寒、耐瘠、低养护管理,非常适合北半球高尔夫球场种植。2006年德国足球世界杯大多数比赛场地都使用了肯塔基蓝草,由此来看,品克斯球场的草皮绝对是世界级的。

  目前为止,品克斯球场承办的世界级赛事虽仅有欧巡赛百龄坛冠军赛,但相信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出色的场地条件在未来的时间里将会吸引更多的国际赛事前来到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