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国际接纳是强盛标志 张小宁称同一亚洲不断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28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 陈敏 (北京4月19日电)“中国巡回赛和韩国巡回赛,已经被国际高尔夫球联盟接纳为成员,并受邀于今年7月前往英国参加其会议。”19日,就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落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首次向记者透露了这一重大消息。

  张小宁说,以往,国际高尔夫球联盟是由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澳洲巡回赛、南非阳光巡回赛、亚巡赛等六个组织组成,“过去好比是人家在月球上玩,我们在地球上玩,不被重视甚至是不被搭理。而现在,随着我们这些年来的不断努力,他们开始看重高尔夫球在中国的发展了,将我们接纳其中。”他表示,这对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强盛起来的标志”。

  在被国际高球联盟认可并接纳的过程中,中国联手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四国共同发起并组织“同一亚洲”巡回赛,这是极其关键的一步。张小宁很肯定地表示,“接纳我们成为成员,就是对我们这一组织最好的认可态度。”

  张小宁告诉记者,“同一亚洲”不仅仅是单站比赛,它是一个组织加上巡回赛,其巡回赛今年有6站比赛,明年将增至12到15站,后年则是20到25站。其中,“随着‘同一亚洲’不断完善,赛事会不断增加。将来各个国家各自拿出几站比赛,必须协调统一。中国拿出多少比赛,不是单纯取决于中国,而是取决于整个组织中的其他伙伴。”他说。因此,今年中国原本有能力举办其中的5场比赛,但目前只预备推出三场,除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外,还包括北京公开赛和中国精英赛。

  要想进入“同一亚洲巡回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澳大利亚PGA主席本·塞林格表示,只要是在亚太地区举行,具有一定影响力,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的赛事,都可被纳入其中。塞林格说:“到后年,同一亚洲巡回赛将发展成每年20-50站、每站总奖金不少于100万美元的世界第3大巡回赛。我们对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它将会为整个亚太地区的高尔夫职业球手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同一亚洲巡回赛”的选手参赛资格,是通过亚太地区球员的世界排名、各个国家巡回赛积分排名以及具体赛事的举办国将获得20-25个参赛名额来确定的。这也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参赛机会摆在中国选手面前。

  200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于19日在北京落幕。澳洲人斯科特·斯特兰奇打出68杆,以总成绩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夺冠。梁文冲以总成绩289杆,和名将蒙哥马利并列25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