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赛盖伊创纪录10杆优势夺冠 获明年名人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8:54  新浪体育
传统赛盖伊创纪录10杆优势夺冠获明年名人赛资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布莱恩-盖伊(Brian Gay)在传统高球赛上创造赛事纪录,他在港市高尔夫林克斯球场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惊人的10杆优势赢得冠军。他打破了赛事13年来的杆数纪录,最终以264杆(67-66-67-64),低于标准杆20杆,赢得第二个美巡赛冠军。  

  “又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一天。” 盖伊说。除了102.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盖伊还获得了明年美国名人赛的参赛席位。

  过去两年对于盖伊来说,真的有不少难以置信的日子,37岁的他在美巡赛上取得的成功并不多。直到2008年2月份,他在参与第293场比赛时,才在墨西哥举行的悦榕庄精英赛上第一次夺取冠军。对于盖伊来说,那一周的运气很不好,因为老虎伍兹在同一周赢得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是的,这是一种印证。”布莱恩-盖伊说。这种印证可以说让人无可辩驳,因为这是一场绝对一边倒的胜利。

  布莱恩-盖伊今天取得的胜差是2006年南方贝尔精英赛以来美巡赛最大的胜差。那一场比赛,米克尔森领先13杆赢得了冠军。盖伊同时打破了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在1996年传统高球赛上创造的胜杆纪录:低于标准杆19杆。盖伊领先卢克-唐纳德(66杆)和布里尼-伯德(68杆)10杆,也打破了五冠王拉夫三世在1998年夺冠时创造的胜差纪录:7杆。

  2008年悦榕庄精英赛胜利并没有帮助他获得奥古斯塔入场券,明年将是他的美国名人赛首演。“我感到很头痛不能进入那场赛事的阵容:有一次是取胜了不能进,有两次是因为奖金榜差一个席位没有进。” 盖伊说,“我只是在心里说:有谁关心呢?该发生的终究要发生,我只要好好打高尔夫就可以了。”

  布莱恩-盖伊是星期五窜升到领先位置的,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领先蒂姆-威尔金森(Tim Wilkinson)3杆。那么最后一轮盖伊采取的是什么策略呢?他决定不要像墨西哥那样保守,只是被动地等待帕的降临。“我告诉自己要埋头苦干,不断前进。” 盖伊说,“我没有看领先榜,我什么都没有看。”

  非常快,盖伊就从大部队中消失了,他在前两洞巩固了自己的优势--随后不给任何人机会。盖伊在第一洞将球击到旗杆边10英尺处,拿下小鸟,领先优势扩大为4杆。一个洞之后,他推入一个拐弯的上坡的57英尺长推,射下老鹰。当他看见小球滚入洞杯的时候,高兴地举起了推杆。同组竞争者蒂姆-威尔金森面对一个10英尺的小鸟,可是他根本没有机会推进,结果差距扩大到了6杆。第五洞五杆洞,布莱恩-盖伊再次抓到小鸟。这个时候他的领先优势已经增加到了7杆,再也没有人能够扭转局面了。

  整个一周,盖伊仅仅吞下了两个柏忌,一个出现在星期五,一个出现在星期天。他的两个柏忌也改写了罗伦-罗伯茨在1996年赛事中创造的最少柏忌数纪录:3个。由于美巡赛直到1983年才开始记录逐洞的表现,所以可以说布莱恩-盖伊是有历史纪录以来最出色的选手。“我为这个家伙感到高兴,他打得真是神奇。” 布里尼-伯德说。

  后九洞剩下的悬念只是布莱恩-盖伊能否打破罗伦-罗伯茨创造的杆数纪录了。当盖伊在第12洞吞下一个柏忌,掉到低于标准杆17杆的时候,这一点还是有疑问的。在领先这么多,而且冠军已如探囊取物时,他有可能下滑一点点。不过这一次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盖伊在随后一个洞抓鸟,立即弥补了上一洞的劣势。在第15洞五杆洞,他又抓下一只小鸟,追平了罗伦-罗伯茨的杆数纪录。一个洞之后(第16洞),盖伊拿下15英尺小鸟推,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20杆。

  来到最后一个洞,盖伊询问球童基普-亨里(Kip Henley)第二位的选手到底是谁,以及他们相距有多远。“他告诉我:他也不知道。”盖伊笑着说。

  2004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最后一轮交出70杆,与李-简森(Lee Janzen)一起以275杆,获得并列第四名。这是托德-汉密尔顿本赛季的最好名次。蒂姆-威尔金森交出73杆之后,下降到了并列第六位,与奥拉查宝并列。双重卫冕冠军波-维克利(Boo Weekley)最后一轮交出68杆,上升到了并列第13位。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传统高球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