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是赛场值得骄傲的人 中国公开赛志愿者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19:13  新浪体育
他们是赛场值得骄傲的人中国公开赛志愿者专访

志愿者维护秩序

  新浪体育讯 当你专心的观看比赛,陶醉于球员精彩的表现;当你走进美丽的CBD球场,突然迷失了方向;当你方便地查阅到球员比赛的成绩排名,当你赶着球员匆忙的脚步,正打算凑去观看,一些身着统一服装的人,总是会在你左右或微笑着解答你的疑惑或严肃的举着标识牌,示意你安静。他们就是沃尔沃公开赛的志愿者。

  这些志愿者大多数都是来自各个院校的学生,也有些球场的工作人员或高尔夫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还有些是专门从国外赶过来的外国友人。几天来的辛苦工作,在他们脸上却找不到丝毫的疲倦。由于比赛时间较早,他们经常是半夜三点就得起床,赶不上吃早饭,午饭也经常只能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匆匆的吃上几口。跟场举牌的一走就是18洞,不知道要举多少次牌子,一天下来,到了晚上可以休息的时候,手臂都酸痛的厉害,一躺床上就马上睡着了。但他们说能看到这次比赛成功的举办,能看到观众满意的笑容,球员们也能够顺利的完成比赛,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随着高尔夫在中国的普及,高尔夫再也不是仅供少数人从事的贵族运动。高尔夫以它的绿色,阳光,高雅,健康等特点,风靡全球。尽管高尔夫进入中国较晚,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逐渐认识了高尔夫,并开始着迷。一位志愿者介绍,觉得这次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多人都比较了解高尔夫,他们自觉遵守高尔夫礼仪,每当球员有精彩表现时,他们会鼓掌叫好。场下也经常能听见观众讨论球技的声音。在会馆前面的教学区,很多人也都很感兴趣,纷纷上去请专业教练指点。志愿者们看到高尔夫观众对高尔夫表现出的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他们很开心,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一个成功精彩的活动背后总是有着很多的人在辛苦的工作,默默的付出。春晚是这样,奥运会是这样,这次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志愿者更是这样。他们无私的奉献,风吹日晒,无所求。他们为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是这几天来最可爱的人!一位中国公开赛组委会成员这样评价这次比赛的志愿者“这次中国公开赛是高尔夫球手们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我们向他们致敬!

  (么文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