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球会精心策划的口碑营销 写给球场的经营者

  经常随便问一下身边打高尔夫的朋友,“你是怎么开始喜欢上打高尔夫的?”  90%以上的答案“是朋友带的!”

  这就是中国的高尔夫,一个社会公众了解程度不高,一个靠“传帮带”来增长消费人口的行业, 自然地,“哪个球场值得打”、“哪个球会的会籍值得投资”就成为球友之间相互影响的话题,口碑传播就成了影响高尔夫行业消费者行为态度的最主要方式。

  口碑传播WordOfMouth(WOM),国外企业在整合营销传播中非常重视,由于在影响消费者态度和行为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口碑被誉为“零号媒介”。国外有关机构对消费者态度和行为影响的研究发现,口碑传播的影响力比单纯的媒介广告的影响力高7倍,比人员推销的影响力高4倍。

  作为中国的高尔夫球场经营管理者,当然更不能忽略口碑传播的力量。中国也有这样的古训:金杯好银杯好,不如您的口碑好!

  即便你不去策划和管理,口碑传播也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有时会在不受控的情况下出现负面传播,就有可能给企业带来负面效果。所以口碑传播是需要经过仔细策划、控制和管理的,这就是口碑营销策划,好的口碑营销策划就是市场营销的利器。

  帮助企业进行整合营销传播,是媒体的核心功能,作为高尔夫行业的专业媒体,《高球天地网》与《世界高尔夫》联合了更多的其他专业媒体,抓住在中国高尔夫行业中口碑传播有更大的影响力的特征,共同策划了针对高尔夫球场的口碑营销策划方案——“我最喜爱的高尔夫球场” 点评活动。

  本“点评活动”是有策划的口碑传播,点评者不是“专家”,而是为球场创造价值的消费者“球友”,活动依托互联网、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等为基础,设定专项话题,让消费者对球场的设计、服务、草坪、会所、餐饮……等多个特征、多方位进行点评,并且让消费者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打球体验及感受直接地、真实地、及时地通过网络反映出来。

  主办媒体在活动中的角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观点代表,而是起到宣传、组织、监督和管理这个口碑传播过程的作用,保持点评活动的公开与公正。

  主办媒体将对于优秀的、精彩的点评,进行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大力宣传,扩大球场良好口碑的影响力。

  而对于在“点评活动”中,涉及到球场一般的管理瑕疵,主办媒体则将搭建起球场管理者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给消费者提供及时沟通解释反馈,为球场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球场品质和服务质量提供持续改进的源泉。

  作为“点评活动”的阶段成果,每一个年度,主办媒体将给点评得分排在前列的优秀球场,颁发获奖证书,这也是球场赢得的非凡荣誉。

  在此,我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球会的支持,我更要祝贺2008年度获奖的所有球会,你们赢得了荣誉,你们赢得了消费者的心,你们也将赢得市场。 本人也非常期望到所有获奖球场去体验,享受你们的热情,享受你们的服务,享受高尔夫!

  高球天地网主编    张峥嵘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