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巡回赛宁波启新站落幕 陈定根反超蔡启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53  新浪体育
上海巡回赛宁波启新站落幕陈定根反超蔡启煌夺冠

岳喜锋潇洒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为期两天的2009“鹏欣·美津浓”上巡赛第二站在风光旖丽的宁波启新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蔡启煌、杨金标、陈定根等职业选手悉数到场,翁永田、周玉峰、蔡长铭等选手也远赴宁波参赛,展开了新一轮上巡赛冠军争夺战。

  经过两轮36洞的鏖战,最终陈定根顺利摘得职业组冠军头衔,他的两轮总成绩是150杆;在上站比赛中失利的杨金标此次扬眉吐气,以总成绩155杆夺得第二;夏峥嵘、赵应圃、蔡启煌则分享了职业组并列第三的奖励,他们的总成绩均为156杆;翁永田、朴正训、吴伟军、杨勇刚、蔡荣以总成绩157杆获得并列第六。

  业余组方面,天马俱乐部的俞国兵以总成绩154杆获得第一;同为主场作战的金海维、宋超则包揽了业余组第二、第三,总成绩为157杆;方祥军获得第四,总成绩为158杆;余广辉获得第五;金孟以总成绩160杆获得第六。

  宁波启新俱乐部是一所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高尔夫球场,依托于逶迤起伏的自然景观而建,且球道狭长、果岭小,在巧夺天工的设计中蕴藏着无限杀机,平时习惯于在平坦地势作战的上海选手们,在这个山地球场吃尽了苦头,也使得名次争夺战充满了无限可能性与极佳观赏性。因此在第一轮的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的成绩并不理想,杨金标、蔡启煌、蔡荣均以76杆成绩暂居第一,陈定根、赵应圃、杨勇刚、宋春军则以77杆成绩居后,夏峥嵘、苏磊、吴伟军、蔡长铭紧随其后,他们的成绩均为78杆。

  反观业余组选手的表现,则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温州东方球场的余广辉在第一轮表现出色,以73杆暂居第一,在前九洞共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三只“柏忌”,以37杆结束前九洞的比赛;在第10号洞开局就抓到“鸟”,随后分别在12号、14号洞各吃一只“柏忌”,但在16A洞则打出-1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启新球场16号洞分为A、B两只,B洞难度系数为2,是球场的画龙点睛之笔,它藏于山巅,球手须由山腰之下的发球台向山顶的球洞奋力斜向吊球。A洞虽然难度系数低于B洞,但果岭隐藏在密布的水障碍之后,对球手的力度、准头都有极高的要求,因此在这个洞抓到“小鸟”实属不易,他的后九洞成绩为36杆。

  华凯俱乐部的方祥军以74杆成绩紧随其后,前、后九成绩分别为39、35,他在后九第12、16A洞分别抓“鸟”,在14号洞吃到“柏忌”,打出了-1杆的好成绩,这也成为了当天记分表上的惟一“红字”。

  主场作战的金海维,看似娇俏的小姑娘挥起杆来却丝毫不让须眉,以78杆暂列第三,她的前、后九洞成绩分别为37、41;上巡赛常客俞国兵、金孟则以79杆成绩暂居第四;徐志斌和孙笠暂居第五,他们的成绩同样为80杆,孙笠在07年曾以特邀青少年选手的身份出现在上巡赛的赛场上,最好成绩为07年度第二站(旭宝站)业余组冠军;年轻小将王杏娥、宋超、屈自红均以81杆成绩暂居第六。

  第二天的比赛在早上7:30开球,晨雾笼罩中的球场分外怡人,草尖的露珠在朝阳映照下熠熠生辉,似乎为绿草茵茵的球道披上了一层华光,而选手们经过了第一轮的调整与适应,在第两轮比赛中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陈定根在第一轮落后一杆的局面下,奋力直追,他的第二轮成绩为73杆,前九洞打出38杆,后九洞分别在第11、第18洞抓“鸟”,在第14洞吞下“柏忌”,后九洞成绩为35杆,最后以总成绩150杆结束比赛,当仁不让地摘得本次比赛的职业组冠军头衔;杨金标以总成绩155杆获得职业组第二,他的两轮成绩分别为76、79;夏峥嵘、赵应圃、蔡启煌则以一杆之差并列第三,夏峥嵘两轮成绩均为78杆,赵应圃两轮成绩分别为77、79杆,蔡启煌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他的两轮成绩分别为76、80杆;职业组并列第六的奖励则被翁永田、朴正训、吴伟军、杨勇刚、蔡荣分享,他们的总成绩均为157杆。

  在业余组的较量中,俞国兵以总成绩154杆胜出,获得第一名奖励,他的两轮成绩分别为79、75杆;金海维保持了前一天的好成绩,最后以总成绩156杆获得第二,她的两轮成绩均为78杆;宋超在第二轮发威,最终获得业余组第三,他的两轮成绩分别为81、76杆;第一天领先的余广辉、方祥军反落下风,两人的总成绩均为158杆,按照比赛规则中“B组名次取得方式”的规定,方祥军由于在第二轮少于余广辉一杆,因此获得业余组第四名,他的两轮成绩分别为74、84杆;余广辉的两轮成绩分别为72、85杆,获得第五;金孟获得第六,两轮成绩分别为79、81杆;杨众获得第七,两轮成绩分别为86、76杆;李学富获得第八,成绩分别为83、81杆。

  经过多年的悉心经营,上巡赛赛事水准日臻完善,越来越多的职业球手都被吸引到参赛队伍当中,承担上巡赛场地任务的各家球场也提供了完善、充分的支持与配合。在此次比赛中,宁波启新俱乐部共选派了7名选手参赛,其中杨勇刚、吴伟军获得职业组并列第六,金海维、宋超、杨众在业余组前八中占了三个席位,他们的得奖固然有主场优势的因素,但与球会对上巡赛的重视、对球场教练队伍的培养更是密不可分,对于积极参加上巡赛的教练,启新球场还采取“名次奖励”机制,鼓励大家参赛。这一举动不但提高了教练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也为来球场打球的会员们提供了更成熟、更完美的服务。

  5月11日-13日,上巡赛第三站将在松江的天马乡村俱乐部举行。

  (小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上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