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讯-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落户崮云湖竞赛规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省高协、山东黄金集团。

  三、竞赛时间:

  2009年10月15日—2009年10月18日。【预报名表】【正式报名表】【最终参赛表

  四、竞赛地点:

  山东黄金集团崮云湖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

  五、竞赛形式:

  男、女子团体比杆赛和男、女子个人比杆赛。

  六、参赛单位:

  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协(或体育局)组队参赛。

  七、参加办法:

  (一)每个队伍可以由1名领队、2名教练、5名运动员参赛(3名男运动员、2名女运动员)组成。

  (二)参加人员为经有资质的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三)运动员须符合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08版《高尔夫规则》中文版中关于业余身份的界定。

  (四)符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布实施的《全国高尔夫球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定的运动员,《办法》及运动员资格公示方法另行通知。

  (五)参赛运动员需办理赛事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08年版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二)团体比赛为四轮(72洞)比杆赛。男子组按四轮每队3人成绩之和、女子组按四轮每队2人成绩之和来排定最后的名次;如前八名的成绩出现平分时,则先比较这些队最后一轮的成绩,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仍相同,则比较这些队最后一轮后9洞的成绩,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再相同,则从这些队最后一轮最后一洞开始,采取倒计数方式决定名次。

  (三)个人比赛为四轮(72洞)比杆赛。按照每名参赛选手四轮的总成绩排定最后的名次。如第一名的成绩出现平分时,则采取"骤死式"加洞赛的方式决定名次;如前六名(第一名除外)的成绩出现平分时,则首先比较其最后一轮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仍相同,则比较其最后一轮后9洞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再相同,则从最后一轮最后一洞开始,采取倒计数方式决定名次。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对男、女团体前8名给予奖励。

  (二)对男、女个人前8名给予奖励。

  十、裁判员及仲裁: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选派仲裁主任、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

  十一、报名与报到:

  (一)各参赛单位于2009年8月15日前进行预报名(附件1),提交13人大名单(领队1人,男队教练1人,女队教练1人,6名男队员,4名女队员)及至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5号,电话:010-87183535、010-87183910,传真:010-67160290、010-87182913,E-mail:chinagolf@263.net,联系人:金砚、赵新宇)。

  (二)各参赛单位报名时需将参赛运动员身份证复印件及正式报名表(附件2),于2009年9月15日之前传真并邮寄至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竞赛组委会(山东黄金集团崮云湖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南岸,电话:0531-8743999,传真0531-87439636,E-mail:cecily1109@126.com,联系人:张艳红、高歌)。

  (三)报到时提交最终参赛运动员名单(附件3),且人员必须在正式报名运动员名单范围内。

  (四)报到时需出具参赛运动员身份证原件及参赛运动员本人的健康证明和意外保险。

  十二、经费:

  (一)参赛费每队2000元。

  (二)各参赛队差旅费自理,食宿费由组委会负责。

  十三、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预报名表】【正式报名表】【最终参赛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