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赛五位高手不参赛 传统赛维克利争演帽子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两届冠军波-维克利(Boo Weekley)将在本周举行的纪念高球赛上争取三连胜,当美国名人赛排名前几位的选手都不参赛的情况下,他的机会无疑很大。

  过去两年,波-维克利连续在希尔顿头岛举行的这场比赛中取胜。事实上,这也是他在美巡赛上唯一取得过胜利的比赛。如果这一周他再取得胜利,他将进入一个不太知名的类别中。

  根据美巡赛戴夫-兰瑟(Dave Lancer)的介绍,最近一个在同一场比赛中赢得个人前三场美巡赛的选手是雷纳德-古雷(Leonard Gullett)。他在1929年、1933年和1934年赢得过威斯康星PGA赛(Wisconsin PGA)。这个数据没有包括1916年PGA成立之前的大满贯赛冠军。

  今年是第41届传统高球赛。港市每年都是赛事的举办地。第一届赛事于1969年举行,一下子便取得了成功。事实上,一开始,他们只是计划在希尔顿头岛举办一个常规的赛事,奖金仅有4.5万美元。《高尔夫杂志》创始编辑查尔斯-普莱斯(Charles Price)就这个问题与几个人谈过话,包括查尔斯-弗雷瑟尔(Charles Fraser)。这个人是新球场港市的东家。查尔斯-普莱斯建议不要举办小比赛,而是要申请美巡赛级别的比赛。最终,他们四处寻找赞助商,将赛事奖金提高到了10万美元,并获得了感恩节周末的赛期。尼克劳斯帮助皮特-戴(Pete Dye)一道设计了港市,他邀请来了几个朋友——其中包括阿诺-帕尔默——参与这场比赛。许多人都说要感谢阿诺-帕尔默,因为他赢得首届比赛之后,传统高球赛一下子便扬了名。

  传统高球赛前四年一直在感恩节周末举行,1974年迁移到九月份,而次年迁移到了3月份。自从1983年开始,这场比赛一直固定在美国名人赛之后一周举行。

  通常情况下,这一周开始的时候,人们都会对上一周的美国名人赛议论纷纷,这压制了传统高球赛的曝光率。十分可惜,美国名人赛的几大高手本周都不会参赛,这其中包括三个进入延长赛的选手:查德-卡贝尔、肯尼-佩利以及冠军卡布雷拉,另外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也不会参赛。很显然,他们不参赛有利于波-维克利实现三连冠。可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也让赛事有些冷场。

  作为美国最好的球场之一,港市的最大一个特点是:果岭面积是美巡赛最小的,平均只有4,500平方英尺(418平方米)。过去八年,这些果岭都非常难击中。美巡赛之中,仅仅只有美国公开赛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低过传统高球赛。

  多年以来,那些推杆出色,以及击球准确的选手能在港市表现出色。如果你瞧一瞧冠军名单,你会发现这些冠军在取胜的过程中推杆表现都非常出色,特别是10到20英尺这样的距离。2007年,波-维克利总共用了97推,在那个统计项下排名第一。2006年,巴德利排名第七,而2003年,拉夫三世排名第三。2002年,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排名第七,2001年何塞-柯瑟斯(Jose Coceres)排名第五,1997年,尼克-普莱尔排名第三。去年,波-维克利总共使用107推,排名并列23位。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传统高球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