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写名人赛日本历史战绩 片山晋吴表演获观众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2:21  新浪体育
改写名人赛日本历史战绩片山晋吴表演获观众好评

日本选手片山晋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片山晋吴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单独第四名,改写了日本选手在奥古斯塔的最好战绩。不过对于美国的观众来说,片山晋吴的“表演”更让他们印象深刻。浏览片山晋吴名人赛镜头秀

  这不是第一次片山晋吴有这种表演了。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他便引起了美国球迷的关注。时隔八年,无忧无虑的片山晋吴再次用精确的击球--以及那顶引人注目的牛仔帽吸引到人们的眼球。当然,战绩本身也是出色的。星期天,他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以278杆(67-73-70-68),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四名。这个成绩改写了他在大满贯赛上个人的最好战绩。“我比预期的打得更好。”片山晋吴说,“我真的可以好好享受比赛。”

  自从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取得突破性的好名次之后,片山晋吴在美国并没有多少值得一提的好表现。可是他从来不缺少观众,而他的“表演”也始终能抓住人们的眼球。比如第二洞抓鸟的时候,他以鼓掌回报观众的喝彩声。随后当他走上第18洞果岭的时候,他将那一顶标志性的牛仔帽摘下来,给大家一个90度的鞠躬,又获得了巨大欢迎。而当最后一推进洞,他将推杆刺向空中,带着充满阳光的笑脸离开时,四周再度响起如雷的掌声。片山晋吴开心是自然的,因为他交出了日本选手在美国名人赛上的最好战绩。“我知道我有许多次痛苦的经历。”日本人说,“我想我的训练今天最终有了回报。”

  星期天,片山晋吴从第二洞开始启动。那个五杆洞,他两杆攻上果岭,留下大约60英尺的距离。第一推,他看着小球沿着果岭边缘跳动,随后拐到距离洞杯非常近的地方停住。他随即抓到了一个轻松的小鸟。

  本轮他只有一个柏忌,出现在第五洞。他后九洞非常强,没有再吞柏忌。第13洞五杆洞,他两杆攻上果岭,两推抓鸟。随后在诡谲的第16洞,他7号铁将球开到12英尺处,一推射下小鸟。最终,他在第18洞果岭上拿下了20英尺小鸟。“那是很棒的推杆线路。”片山晋吴谈到最后一推时说,“只要我能带着自信去推,我知道我是能推进的。”

  八年前,片山晋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第一次冒出地平线。他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比赛的时候好像无所畏惧,进入周末时获得了并列领先。在那里,他赢得了美国观众的心,尽管许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尽管最终他没有坚持住,他仍与另外一名选手并列位于第四名,仅仅落后冠军大卫-汤姆斯4杆而已。自从那之后,片山晋吴在国外打球的机会并不多。可是在日巡赛上,他取得了很多成功,5次拿到奖金王,获得了26场比赛的冠军。今年之前,他7次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可是他从来没有打破过70杆,名次最高也就是并列27位。

  片山晋吴的第八次奥古斯塔之行不一样。他把握住第一天的良好天气打出了67杆。虽然他在星期五打出73杆之后滑落了下去,他在周末就凭借70-68杀了回来。片山晋吴的发球并不算远,可是他能将球放到球道上,同时铁杆技术也非常细腻。他标准杆上果岭率仅比4名选手低。如果他的推杆再精确一点的话,他也许能杀入延长赛。卡布雷拉、肯尼-佩利和查德-坎贝尔领先他2杆进入了延长赛,最终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夺取了冠军。

  片山晋吴星期天看了几次记分板,虽然无法弥补与领先者之间的差距,他仍旧超越了2001年伊泽利光在美国名人赛上取得的成绩:两人并列第四名,同时也因为这个原因早早拿到了明年奥古斯塔的邀请函。目前,还没有日本选手的大满贯赛战绩超过青木功。1980年,日本前辈在美国公开赛上败给尼克劳斯,获得了亚军。

  今年总共有两位日本选手参加美国名人赛,除了片山晋吴,还有17岁的石川辽,后者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没能获得晋级,可是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很显然,有这样一批选手在,日本的高尔夫看上去前途光明。片山晋吴说:“我希望日本的高尔夫能走到世界的前列。”

  成绩表 第4轮分组 组图 视频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