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复犯错浪费机会 美国名人赛:伍兹漫长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9:58  体坛周报
重复犯错浪费机会美国名人赛:伍兹漫长的痛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

  这是在名人赛前三轮里,世界第一伍兹对自己的各项技术分别做过的总结。对他而言,到了12日前3轮过后就落后7杆,这的确远远算不上一场完美的名人赛,尤其是他没有拿出神奇的推杆——两周前在湾山举行的帕尔默邀请赛中,伍兹凭借犀利的推杆帮助他赢得了复出以来的第一场冠军,但他显然没有将状态带到更需要推杆的奥古斯塔。

  在首轮比赛中,伍兹拥有超过7成的上球道率和接近8成的上果岭率,这在他征战名人赛的首轮历史中都是最高的数据,但他整轮下来一共花掉32推,包括在后9洞错失4只10英尺上下的小鸟推。“我今天错过了一大堆机会,”伍兹在赛后并不讳言,“否则这应该是一个67杆,或者68杆的开局。”

  在第一轮比赛后,老虎专门到练习果岭加练了推杆,但效果并不明显。在第三轮比赛中,他甚至吃下了两个三推。数据统计表明,伍兹在前三轮里每洞用的平均推杆数分别是1.78-1.61-1.72,前3轮平均每洞1.70推,这个成绩在50名晋级球手里排倒数第9。

  实际上,伍兹在这三天里的推杆仅仅是不够神奇,并算不上失常,毕竟他的中短距离推杆仍保持了很高的成功率。他的平均推杆较高,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铁杆不够精准。从前3轮比赛来看,伍兹几乎很少能将球攻到距离球洞五六英尺以内的地方。“我的击球并不是我想要的那么精准,总是会差那么一两码。”伍兹承认。前两轮在第18洞,伍兹都因为铁杆失准最终吃下柏忌:第一轮,他将球打到了果岭右后方的围绳外,而在第二轮将球打进果岭右方沙坑后,无奈的伍兹甚至在镜头前摔掉了自己的铁杆。在第3轮,他又一次没能攻上18号洞果岭,只是凭借一切一推,今年第一次在这个收尾洞保平标准杆。

  “很显然伍兹并没有打出最优质的高尔夫,”ESPN的杰森-索伯尔评论,“他这一周在不停地犯同样的错误,也在重复地浪费机会。”而在第三轮过后,伍兹看上去也已经不对夺冠抱太大希望,“这是漫长而痛苦的一周。我一直都在挣扎,努力让自己可以接近领先者。”转职业以来的前12场名人赛,伍兹仅有4场在四轮比赛里没能打出一个6字头,而这次前3天成绩是70-72-70的他需要避免这样的尴尬。

  成绩表 第4轮分组 组图 视频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陆善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