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后7杆夺冠机会到底多大 CBS直接公布伍兹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7杆,到底有多大的夺冠机会?CBS在直播第三轮的时候,直接显示了一个图表显示老虎伍兹已经没有夺冠的机会了。

  真实的情况呢?美国名人赛的历史上,只有两位选手在54洞落后7杆(或更多杆)时从后追起夺取过冠军。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1956年追了8杆。而1978年,加里-普莱尔追了7杆。其实详细分析一下这两年的比赛。1956年的时候,第三轮领先者肯-温图利(Ken Venturi)领先有4杆,所以小杰克-伯克虽然追了许多杆,但是并没有超越太多选手。与之相对,加里-普莱尔在1978年夺冠的时候,就位于并列第十位,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等选手的情况比较相似。那一年,加里-普莱尔最后一轮打出64杆,以一杆优势领先三位选手--包括汤姆-沃森--夺取第三件绿茄克。

  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现在不仅要超越9位选手,还要注意同样处于并列第十位的选手。第三轮结束之后,一共有9位选手打出212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确,领先榜前九位选手中没有一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佩利的世界排名为11位),可是这些选手并不是没有经验的新手。卡布雷拉是200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赢得过2003年美国公开赛,单独位于第四位。另外并列位于第六位的托德-汉密尔顿则在延长赛战胜埃尔斯,赢下了2004年英国公开赛。

  更让人丧气的一个数据是:过去18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全部出自最后一组。唯一的例外是2007年冠军扎克-约翰逊。

  CBS在直播中说老虎伍兹没有夺冠机会真的很有勇气,因为这肯定不利于收视率。不过他们的坦诚一定会得到纯粹主义球迷的赞赏。对于他们来说,即便桑迪-莱尔和拉里-麦斯(Larry Mize)再赢得一届美国名人赛,也不会伤害这场比赛的人气。

  幸好,CBS得到了另外一份意外的礼物。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将在最后一轮同组出发,尽管不是最后一组出发。这是历史上他们俩第22次在星期天同组出发,可是在大满贯赛的舞台上就很罕见。他们谁的名次最后高一点--不一定是夺冠--或许会引起球迷的另外一个兴趣。

  当然,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能够神奇的夺冠,都是不能再好的主题了。“我向你们保证,所有位于-4的选手都觉得自己有很好的机会。”前美国名人赛冠军尼克-佛度在星期六的解说中说。尼克-佛度三次都是从后追起夺取的美国名人赛胜利,他显然能理解落后者的心态。

  可是当加里-普莱尔这个星期五告别奥古斯塔,在第52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之后选择终止时,我们还是有这种期望。南非人的神奇下一辈球手能继承。

  附录: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机会解析

  (1) 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四次夺取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时候,没有一次不是领先(包括并列领先)。过去七届美国名人赛,他最后一轮都没有打出过六字头。如果老虎伍兹不改善他的推杆,估计今年他的希望不大。星期六总共2次三推,老虎伍兹54洞总共使用92推,在该类别中的排名位于倒数第十位之中。另外一方面,老虎伍兹也承认他的挥杆有问题,今天他在第二洞将球击入树林之中。

  (2) 米克尔森

  过去两个美国名人赛胜利,米克尔森全部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夺取的。之前15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只有3次在最后一轮打出六字头。他的开球需要继续改善,本周他的开球精确度不到62%,这个类别,他的排名处于倒数第十位之中。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坎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