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明:重视高球方能出人才 第二轮上演真正大师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第二轮天气突变,球场风速由第一天每小时9英里到今天的15英里甚至达到25英里,奥古斯塔球场很快发生变化,球员打出的杆数与第一轮相比也变高了。两轮对比看来,第二轮更像是俗称的“大师赛”,可谓各路球星大显神通。

  从现场的状况来看,次轮比赛非常精彩。美国老将肯尼佩里打出67杆冲到并列领先,阿根廷老将卡布雷拉打出-4暂居并列第三,美籍韩裔小将金河珍创下记录,全场抓下11只小鸟。南非球员萨巴蒂尼打出67杆后与大满贯“无冕王”加西亚共同来到并列第六位。此外,左手怪米克尔森后劲勇猛-3杆晋级。奥古斯塔球场难度越来越高,反而越是大牌球员能取得亮眼成绩。另外,伍兹很早就打完了,电视转播把画面转向了两位即将光荣隐退的老将:前名人赛冠军佐勒尔和加里普莱尔,加上其他世界级球员长打和短打的精彩表演以及哈灵顿15洞被罚,使得画面五花八门,比赛直播内容更加丰富。

  从晋级球员来看,美国选手实力最强,41位参赛球手中22位获得晋级。详细分析,美国球员在前五名中有3位,前十名中有5位,前18位中有9位,32位球手中有15位,而其他国际和地区中,高尔夫发展较好的如英国7位球员晋级六位,澳大利亚7位球手晋级四位,高球南非6位参赛者中三位晋级。西班牙四位球手2位晋级。亚洲地区日本球员表现最好,三位参赛球手晋级两位。综合上述数据表现出,越是重视高球运动的地区,越能出高球人才。

  从非美籍的海外球员来看,阿根廷球手卡布雷拉、加西亚、片山晋吴本轮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高坛老将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苏格兰球手桑迪莱尔和拉里-麦斯,两位球手都曾是美国名人赛的冠军,此次在比赛中也成功晋级。从这里似乎可以说明,奥古斯塔对于某一类的球手来说总是能够打出好成绩。1987年,奥古斯塔本土球员拉里-麦斯延长赛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格雷格诺曼赢得冠军。本周再次名人赛场再次“相遇”(不在同组,同场竞技),诺曼遭遇淘汰,拉里-麦斯成为了最终的赢家,这也说明麦斯在名人赛的胜利也绝非偶然。

  从文化方面看,首先,即将退出名人赛的两位老将感受的礼遇,令人非常感动。表现了对高尔夫贡献者的尊敬,也激励更多后来者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其次,哈灵顿的小球移动事件的处理。当时,两位奥古斯塔裁判进行了反复讨论、与哈灵顿进行交流,经过长达10钟的详细调查之后才作出谨慎判罚:处以一杆罚杆。从中显示了对高尔夫规则和球员的尊重。相信,这些或多或少对中国高尔夫未来发展都会有一些启发。

  对于高尔夫运动来说,奥古斯塔球场是很公平的。赛场很多球手表现不理想原因各不相同。首先,老虎伍兹伤愈复出变现不理想,属于正常现象。高尔夫是需要进行长期训练的运动,因养伤他的短杆、长杆推杆等各方面训练没有达到一定量的情况下,伍兹不会取得特别好的成绩。正如赛前谈到的,伍兹能否取得好成绩要看他否找到感觉曾经辉煌时期的感觉,达到或超越颠峰时期的技术。大家都了解伍兹很有进取心,从电视画面中看到赛后伍兹与教练练习1号木的挥杆。其次,诸如南非名将古森和埃尔斯等球手也表现不理想。近年来雄狮埃尔斯渐渐将重心转移到了生意方面,不断从设计球场等方面开辟自己的领域,对高尔夫不太专注时,走下坡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再者,从数据上看到,被淘汰的球员中大多数是高尔夫发展相对较弱的国家和地区。如荷兰、丹麦、印度、泰国及中国台北球手,在实力不足时,遭遇淘汰是很正常的,等等。

  北京时间4月11日22:35将开始第三轮的比赛,相信今晚的比赛将会更加精彩。本场比赛中伍兹表现不理想,可能会呈现群雄争霸的局面。一般,比赛的第三轮被成为“向上移动日”,对于那些没有淘汰压力的晋级球员来说,他们将在全面放开奋力拼搏比赛。比赛定会更加激烈和精彩。至于谁能夺冠,第三轮是重要的铺垫,不到最后,一切都难以预料。最后请观众锁定旅游卫视,同时通过新浪互动论坛与我们一同谈赛事论文化,参与者人人有奖品。

  旅游卫视直播 参与互动赢奖品>>>

  (言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言明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